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首届中国龙舟大奖赛落幕 金华女子龙舟队成为大黑马
2019-11-04 02:39:44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 胡婷

  11月2一3日,来自全国最高水平的41支队伍、近900名运动员汇聚广东顺德,参加首届中国龙舟大奖赛,金华市泳协派出的女队成为一匹大黑马,勇夺200米、500米、800米和总分四个第五名。

  第一届中国龙舟大奖赛是中国龙舟协会打造的三大顶级品牌赛事之一,总奖金高达200万元,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主办,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顺德区政府承办。

  近三年,金华市龙舟运动蓬勃发展,在市有关部门和泳协的强力推动下,中断了几十年的赛龙舟传统在金华得到重生并迅速发展。据统计,三年间,龙舟走进机关、学校、社区、企业,共培训运动员1万多人次,数千名市民体验了划龙舟的乐趣,全市成立了40多支龙舟队,越来越多的人喜爱上了划龙舟这项民俗传统。

  2017年成立的泳协男子龙舟队积极参与各类比赛,成绩一年比一年好,在今年中国·金华全国龙舟邀请赛上夺得第三名。在省、市体育局支持下,组建于2018年的泳协女子龙舟队,是一支由游泳爱好者组成的业余龙舟队伍,队员们利用工作之余艰苦训练,得到国内金牌教练伍新成多次亲自指导,队员们划桨、配合技术提高显著,成为全国龙舟女队中一支劲旅。此次征战全国顶级龙舟大赛,她们身披泳协金华火腿队的战袍,让全国各地的观众和运动员再一次认识了“金华火腿”的力量。她们一路过关斩将,让多支豪门专业队的龙舟姑娘泪洒顺德桂畔湖。

标签:龙舟;金华市;运动员;大奖赛;中国;广东顺德;最高水平;黑马;金华火腿;女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