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阿嬷”级队伍拿下双冠王 银发选手赛场展风采
2019-11-01 08:41:22 来源:体坛报

  10月28-29日,2019年金华市老年健身秧歌交流活动,在浦江县虞宅乡前明村新落成的体育馆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市的10支代表队150余名运动员参加。老年选手们身穿着鲜艳的比赛服装,手持舞蹈扇,踏着优美的乐曲,时而欢快起舞,时而变换队形,展示着优雅的形体与动感舞姿的美。

  开幕式上,浦江县老年体协组织了广场舞《中国嗨起来》、排舞《编花灯》、舞蹈《我爱你中国》、小丹阳手龙舞等精品节目展演,市老年体协40余名老年朋友进行婺韵广播操展示。

  经过两天的展示,最终金东区成为最大赢家,获得了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的“双冠王”。“我们这支队伍个个都是‘阿嬷’级了,平均年龄都超过了55岁,化了妆都看不出来吧!”表演结束,金东区代表队的李徐树荣笑呵呵地介绍道,“有的队员还在单位里发挥‘余热’,平时家长短里事情也多,大家都是挤出一些闲暇时间来排练。这次全省的健身秧歌队伍比赛交流,是个非常难得的机会,我们水平并不高,但都觉得名次并不重要。我们不年轻了,但有一颗不老的心。”

  近两年来,健身秧歌在金华各地受到了市民的追捧,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我与祖国同芳华,万名老人庆华诞》的大型健身秧歌展示,在金华城乡遍地开花,已成为送文体下乡、美丽乡村行、大型交流展示活动的必备节目。接下来,这支载誉而归的老年秧歌队还将继续在老年人健身人群中推广健身秧歌。

标签:浦江县;健身秧歌;比赛服装;老年健身;老年选手;舞蹈;交流;金华市;虞宅乡;舞姿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