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丰收的喜悦 浦江檀溪举办首届金华市农民丰收节龙舟赛
2019-10-22 02:06:59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 胡婷 通讯员 吴倩云

  金秋十月,喜迎丰收。10月21日下午,2019首届金华市农民丰收节龙舟赛在浦江县檀溪镇平湖村塘家会举行。

  此次龙舟赛为12人龙舟300米直道赛,分三个赛道进行竞赛。比赛由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主办,檀溪镇人民政府、金华市万瑞达龙舟俱乐部有限公司承办,檀溪镇平湖村协办。

  今年端午前夕,就在同一个地方——平湖村塘家会,同样有一场龙舟赛,市政协“三服务”,将端午农民龙舟赛送到这个美丽的山村,龙舟和绿水青山相得益彰。今天,因为龙舟赛,塘家会再次热闹起来,现场人山人海。

  市政协副主席张跃进宣布首届金华市农民丰收节龙舟赛开幕后,来自全镇各村的9支联队和镇机关联队、市游协女子队共11支队伍、130余名运动员,在塘家会劈波斩浪、你追我赶。

  龙舟赛,考验的不仅仅是队员们的体能和耐力,更考验着队员们协同作战的本领和必胜的信念。队员们跟随鼓点、统一节拍,使出浑身解数,时而齐头并进,时而交替领先,落后就奋起直追。在河畔此起彼伏的观众呐喊加油声中,决出了最终成绩。九母岛龙舟队获得一等奖,平湖洪山龙舟联队、市泳协女子龙舟队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分别是城头龙舟队、毛店下宅村龙舟联队和会龙龙舟队。其中,市泳协女子龙舟队作为女队,和男队同台竞技,却巾帼不让须眉,战胜众多男队。

  本次金华市农民丰收节龙舟赛是檀溪镇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传统体育与农民健身运动有机结合,举办的又一大特色农民赛事。

标签:龙舟赛;金华市;檀溪镇;丰收节;农民;龙舟;龙舟队;浦江县;联队;女子龙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