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下个周末,浙江赛事扎堆!总有一款适合你
2019-10-17 07:52:4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戴斌 记者 梅杰

  10月25日-27日,“华侨城杯”2019中国·温州(瓯海)世界名校龙舟邀请赛将在瓯海龙舟基地(会昌阁)举行;10月26日上午,2019吉利汽车宁波国际马拉松也将在宁波杭州湾新区鸣枪开赛。下个周末,浙江各地都将有精彩赛事上演,水陆两栖,总有一款适合你。

  清北龙舟哪家强?温州会昌河见分晓

  清北之争,自来有之。作为常年占据国内高校排名榜前二的两所学府,很难论断谁更胜一筹。但在某一体育项目上的胜负,可是通过比赛便能看出。本月底,温州将举办世界名校龙舟邀请赛,除了清华、北大之外,浙江大学、温州大学等8支国内知名大学,以及来自加州大学、多伦多大学、墨尔本大学等6所世界名校的参赛队均组队参加。在这项传统体育项目上,究竟哪所名校实力更强?来温州,见分晓!

  本次赛事将于10月25日-27日在温州瓯海龙舟基地(会昌阁)举行,分设12人龙舟混合组200米直道赛、500米直道赛两个项目。届时,温州塘河上将上演百舸争流的“水上狂欢”,名校齐聚、竞争激烈,煞是好看!

  据悉,温州的龙舟文化历史悠久、世代流传,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并于2012年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中国龙舟名城”。近年来,温州已连续承办多次中华龙舟大赛,市龙舟队在国际国内龙舟大赛中屡夺奖牌,成绩不俗。“如何弘扬龙舟文化,并将其发扬光大,是温州必作的一篇文章。”温州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介绍,这是温州首次举办世界名校龙舟邀请赛的原因之一,旨在通过赛事引领,打造体育品牌,为温州龙舟传统文化的发展增加深厚的一笔。同时,举办名校间的比赛,有利于打响赛事名气,吸引更多年轻人关注。毕竟,“弘扬传统文化,年轻人是主力军。”

  另一方面原因,温州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四大分赛区之一,承接了龙舟和足球项目的办赛任务。举办龙舟邀请赛,也是对承办亚运龙舟项目的一次全方位大练兵。张志宏认为,温州要抓住亚运契机,把龙舟运动发展好,把体育事业发展好,把城市形象提升好。

  记者了解到,目前,温州亚运会龙舟项目比赛场地建设正稳步推进,主要包括一场两馆一基地(体育场、综合馆、游泳馆、水上基地),按照当前的建设进度,整个项目预计于2020年底全部建设完成,拟在2021年3月举办测试赛。

  央视直播,最大参赛者79岁

  本届宁波马拉松分为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三大项目,共吸引1.2万人参与。今年的迷你马拉松还包括亲子马拉松,共有200余组家庭参加。据悉,官网报名首日全部名额告罄。

  根据最终数据显示,今年甬马男女参赛性别比例为7∶3,其中年龄最大的甬马跑友是来自宁波的罗先生,79岁的他将挑战迷你赛道;最小的参赛者刚刚6个月,这名小男孩将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完成他人生的第一场马拉松;25岁到40岁年龄段的青年跑友仍是甬马的主力军,占总名额的67.4%,其中,1987年出生的跑友最多;连续两年参加甬马的跑友占总名额的26.1%。

  今年甬马成功入选2019年“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活动第六站,赛事当天,央视体育频道将以“爱国情、奋斗者”为主题,进行160分钟的现场直播。

  此次甬马赛道串联起杭州湾跨海大桥、方特东方神画、国家湿地公园等景点,滨海新城、南部新城等城市功能区,上汽大众、吉利汽车全球研发总部、众创园等知名企业,让跑友在“一湾一桥一新城”的城市坐标中,畅享甬马“开心跑、甬向前”的激情和快乐。

  为了让跑友有更好参赛体验,2019甬马新增了参赛包邮寄、降温喷淋点、喷雾点等赛事服务内容,同时还增加了宁波各区县(市)往返杭州湾新区的直通大巴车数量。

  发布会上最受期待就是公布本届甬马完赛奖牌,奖牌正面以宁波市市花山茶花为整体轮廓,以七千年河姆渡文化中的“双鸟朝阳”纹为灵感,组合成为浮雕纹饰,象征宁波历史悠久的文化底蕴;半包围光晕图案宛如风帆造型,寓意宁波作为海上丝绸之路东方始发港,从古到今“港通天下”。

  届时,宁波马拉松将把宁波及杭州湾新区最优质的赛事体验和最美好的城市形象全面展示给12000名跑友及全国观众,共同感受一场“开心跑、甬向前”的全民体育盛会。

标签:温州;龙舟;宁波;龙舟邀请赛;世界名校;杭州湾新区;马拉松;吉利汽车;基地;赛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