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第三届中国•金华龙舟邀请大赛收官
2019-10-14 03:10:39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 胡婷 韩东儒

  紧锣密鼓的鼓点、快速整齐地划桨、此起彼伏的呐喊声……第三届“金华火腿”杯中国·金华龙舟邀请大赛10月13日在金华市区双溪(三江六岸)段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6支龙舟队、4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经过公开组22人龙舟200米直道赛和500米直道赛的较量,宁波云龙龙舟队夺冠,金华本土队伍金华市泳协队获得季军。

  比赛由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主办,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承办,市游泳协会执行,金华万瑞达龙舟俱乐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师范学院协办。

  “金华火腿”和龙舟两个非遗项目,联手展示我市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丰富的文化内涵。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组建的不同肤色、不同国籍的浙师大国际龙舟队,和金华市九三学社龙舟队一起登场表演。人力桨板、救生板、龙板上演“水上漂”功夫,并为大赛保驾护航。比赛还没开始,就已经亮点十足。

  随着前两届比赛的成功举办,金华龙舟赛的知名度飚升,共有40多支队伍报名争夺16个参赛名额。赛场上竞争更是激烈,零点几秒就能决定胜负。鼓手奋力敲鼓、划手拼命划桨,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国内知名教练伍新成执教的宁波云龙龙舟队展现强大的实力,包揽200米直道赛和500米直道赛冠军,成为最大的赢家。

  “龙舟来了!加油!加油!”岸上的观众踮起脚尖、翘首以待,看到龙舟驶来,呐喊欢呼起来。比赛当天,吸引了3万多名市民观赛,市民舒贝利就是其中之一。“我们三户人家一起结伴过来看。龙舟赛挺刺激的,特别是冲刺时。以后还会带孩子看龙舟赛,过来很方便。”舒贝利说。

  金华依水而建、因水而兴。市区三江六岸,白天水城辉映,晚上桨声灯影。夜景更是给很多外地参赛队员留下深刻的印象。“金华的比赛场地真好、夜景真美。”

  三江六岸水域宽阔、水面平静。龙舟大赛主裁判陈川称赞道:三江六岸的静态水域完全满足国际龙舟大赛的标准场地及环境要求,且国内罕见。

标签:金华;龙舟;龙舟队;直道;金华市;金华火腿;比赛;大赛;划桨;宁波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