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一场“特殊”运动会涌动浓浓爱意
2019-10-11 06:59:4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董金姣

  “你踢进去了耶,很棒!”“祝贺啊,你成功了!”当男孩用力把足球踢进球门的时候,身边一圈人为他鼓掌,男孩自己也开心地笑了——这是日前发生在金华市特殊教育学校操场上的一幕。

  该校自2016年成立以来,每年都要举办运动会。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次运动会在社会各界力量的帮助下,举行了融爱国、体育、文化三大元素于一体的盛大开幕式。当天运动会项目以田径居多,此外还有个人趣味足球赛、毛毛虫团体比赛等。

  “加油啊,你们是在和特奥冠军一起跑哦……”田径场上,一位老师为即将参赛的孩子们鼓劲。据了解,该校是全国特奥先进集体,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特奥传统,积极开展各级各类特奥运动,在全国、省、市的比赛中佳绩频传,累计获得全国特奥8金12银1铜。学校听障学生在历届浙江省、金华市残疾人运动会上获奖50余次。今年9月该校包静怡和严龙飞同学代表浙江特奥田径队参赛,在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为学校再添2金3银3铜。当天,包静怡、严龙飞两名特奥冠军和同学们一起参加了田径比赛。

  当天参加运动会的运动健儿有100多名,人数不算多,但操场上特别热闹,因为这里汇集了学校的全体教师、家长,此外还有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协助单位以及志愿者们。用爱汇聚起来的运动会成了绿茵场上最美丽的风景线。

  “金华市特殊教育学校历来重视体育工作,为特殊孩子的成长提供动力和支撑。”校长陈建超说,为每一个特殊儿童少年提供合适的教育,是全体教职工的初心和使命,立志办好金华人民满意的新时代特殊教育。

标签:金华市;特殊教育学校;男孩;运动会;进球;足球;鼓掌;奥林匹克运动;残疾人运动;毛毛虫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