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郝伟首秀告捷,国奥冲击奥运迈出坚实一步
2019-10-11 07:16:0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10月9日,中国队万州四国赛揭幕战在中国国奥与约旦国奥之间展开。凭借下半场比赛张玉宁的梅开二度,中国队以2∶0战胜对手,取得本次四国赛开门红。

  在不久前的2020年U23亚洲杯暨东京奥运会亚洲区男足预选赛抽签仪式上,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韩国、伊朗同分到C组。强敌环伺,在只有打进四强才能拿到奥运门票的情况下,国奥的压力着实不小,连小组能否出线都得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同时,本场比赛还是国奥新帅郝伟接替希丁克带队后的首秀,所幸,国奥将士们用一场胜利为球队积累了不小的信心,也为郝伟的国奥之旅开了个好头。

  作为本场球队获胜的首功之臣,张玉宁自然吸引了不少眼球。本赛季至今,张玉宁已经在各项赛事中共计贡献6球5助攻,对于一名22岁的球员而言,这个数据并不算差。虽然时常在成年国家队和国青、国奥之间来回跑,但张玉宁的总体状态并未受到太大影响。在加盟北京国安后,不论是在施密特还是热内西奥麾下,张玉宁总能获得不少出场机会,这有助于保持他的状态。此外,留洋的经历也让他在比赛时显得更加自信从容,在目前的这支国奥队中,张玉宁完全有能力成为前场最锋利的那一把“刀”。

  张玉宁表现抢眼,国奥全队的面貌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在希丁克执教国奥期间,外界对希丁克意见最大的,并不是其技战术水准或临场指挥,而是他始终没有把这个年龄段最好的球员都集中到一起,不少在联赛中打得上比赛的球员无缘入选国奥。相反,那些甚至连预备队比赛都没有机会出场的球员,却可以成功入选甚至成为主力。这不仅让外界看不懂,也让国奥队内的气氛显得有些“别扭”。

  但是,这一次国奥在进行大换血之后,无论是队内的氛围抑或是球员之间的关系,明显较以往有大幅改善。多位在联赛中表现抢眼的球员入选,也增强了国奥的整体实力。尽管目前国奥的技战术打法尚未成形,但是,至少球队目前正在朝着一种积极向上的方向发展,也让球迷们对于冲击东京奥运抱有了更多希望。

  此次四国赛,国奥的三个对手特点也各不相同,约旦身体条件不错,沙特则一贯秉持技术流打法,印尼则是典型的小快灵风格。不同的风格会对国奥队的技战术体系产生不同的考验,也有助于球员们在多种环境下熟悉技战术要求。

  目前,大名单球员的考察和调整仍在继续,现有的28名球员,加上杨立瑜和朱辰杰这两名此前入选成年国家队的队员,名单内已多达30人。此外,黄紫昌等球员也有望在未来入选。究竟国奥会在此后的比赛中拿出何种表现,还得看郝伟如何捏合他们,争取让国奥发挥出最大的能量。

标签:国奥;张玉宁;中国队;球员;四国;比赛;约旦;国奥队;技战术;揭幕战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