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许辉:热爱和坚持给了我不竭的前进动力
2019-10-11 06:47:43 来源:体坛报

  作为台州市第一批接触跆拳道运动的女运动员之一,许辉从1997年开始练习跆拳道,并且顺利成为一名职业运动员,在全国运动会、全国跆拳道锦标赛等多项比赛中,获得冠、亚军的好成绩。

  初出茅庐获省比赛第二名

  谈起和跆拳道结缘,家住天台县始丰街道的许辉说,这一切源于自己的一个亲戚。1997年,她读初一,这位亲戚恰好在组建天台跆拳道队,在征求父母同意后,许辉成为队里的第一个女学员。

  在接触跆拳道之前,许辉已经有一定的运动基础,原先就在学校的田径队参加训练和比赛。那时候的许辉,留着一头干净利索的短头发,身材比较瘦,而田径的基础也带给她比较大的爆发力,这些优异的条件让她成为练跆拳道的好苗子。

  就这样在跆拳道馆练了一年,第二年,她和几位同学一起报名参加了浙江省第一届跆拳道比赛,虽然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大型比赛,许辉也没有太过紧张。凭借着良好的状态,她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了第二名。虽然没有被省体校看中,但是她的优异表现,迎来了湖北省武汉体院的橄榄枝,邀请她前往武汉参加试训。

  巅峰时获亚运会选拔赛冠军

  在母亲的陪同下,许辉踏上了前往武汉的路途,迎接她的将是陌生的环境和未知的前路。因为成绩比较优秀,3个月的试训期,许辉只用了一个月就正式转正,开始接受正规的体能训练和跆拳道技术训练。她是当时湖北省跆拳道队里面年龄最小的队员,和她一起参加试训的很多同龄人,淘汰的、自己放弃的都有,唯有她坚持下来了。

  时间转眼来到2001年,许辉代表湖北省跆拳道队,参加了第九届全国运动会跆拳道女子57kg级比赛。在这次高手如云的比赛中,许辉顶住压力,一场一场地拼,最终获得了该级别的亚军,并且被国家跆拳道集训队挑中,备战即将到来的亚运会跆拳道比赛。经过了近1年的魔鬼式训练,在2002年全国跆拳道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女子55kg级比赛中,许辉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顺利地获得了该级别的冠军。

  不过,遗憾的是当年的亚运会,中国没有派队员参加这个级别的比赛,许辉也因此无缘参加亚运会为国争光。但这一成绩,让她获得了国家健将的称号,并在2003年顺利进入北京体育大学就读体育训练相关专业。

  退役后致力于优秀运动员选拔

  4年的大学生涯,许辉一边学习,一边参加国内的比赛,也屡有斩获,不过读书期间毕竟不比在队里训练,整个训练的氛围和强度都不一样,竞技状态也很难保持。2007年,从北京体育大学毕业,许辉渐渐地淡出赛场。同年,她回到老家天台,在自己曾经的母校育英中学任教。

  在育英中学任教期间,许辉所带的弟子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学员陈嘉威获2012全国跆拳道冠军赛男子58kg季军,同年获国家健将称号;陈露萍获2012全国跆拳道锦标赛女子53kg亚军,同年获得国家健将称号;厉佳敏2014年参加全国跆拳道青少年锦标赛获得女子44kg亚军、2016年获得全国青年赛46kg冠军。

  现在,许辉虽然没有再带专业队训练,但是她还是会经常去队里观摩训练,帮着挑选好的跆拳道苗子。碰到身形合适的学生她会凑上去,询问对方有没有兴趣练跆拳道,“这可能就是我曾经当跆拳道运动员后,留下来的‘职业病’吧。”

标签:跆拳道;比赛;跆拳道锦标赛;亚军;全国运动会;成绩;亚运会选拔赛;职业运动员;湖北省;台州市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