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兰溪老人在这方天地“斗智斗勇”
2019-10-11 07:06:3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胡瑞初

  日前,兰溪市2019年首届体育运动会在兰溪市兰江街道举行,最先开赛的是老年象棋比赛。据悉,38位老年选手从四面八方汇聚在村文化礼堂,将一起以棋会友、交流棋艺。

  据悉,本次比赛将要通过5轮共16场赛事角逐,来决出名次。村老年协会会长江余基表示,“只有全民健康,才有全面小康,面对广大群众的需求,我们也会一直努力,让这批‘老伙计’能够一起玩下去。”

  随着比赛按顺序抽定,各棋手端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屏气凝神,现场犹如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时而双眉紧锁,静思默想;时而眼疾手快,招招紧逼。各种经典招式频出,排兵布阵,行云流水,精彩纷呈。

  “感谢组织对我们老年人的关心,使我们老有所乐,而且通过棋赛陶冶情操结交朋友,对我们老年人来说也很有意义。”已经82岁的陈德明虽然没能赢得比赛,但他依然乐在其中。在他看来,这次的象棋赛对于老年人来说,意义不止于简单的赛事:“让我们多了一条交友的渠道,知道了附近十里八乡还有这么多志同道合的棋友,挺好。”陈德明表示,他通过这次比赛还结识了三五名好友,已经联系好以后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坐下来“杀”两把。

  本次首届运动会比赛将有乒乓球、麻将、健身健美操等共有10个项目不定期分批分次进行。“我们争取举办各类活动,让当地所有的老年人都能找到自己喜爱的运动,可以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兰溪市;体育运动会;兰江街道;老年选手;象棋比赛;老年人;会友;棋艺;比赛;开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