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玉环:体育下乡给老年人送去“保健品”
2019-10-11 06:51:3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林俐 王凌轩

  近日,玉环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开展“送体育进敬老院”的活动,将柔力球、握力球、小哑铃等8种适合老年人锻炼的运动器材送进玉环市长者公寓,为近50名老年人带去了运动的快乐。

  在举行了简单的赠送仪式后,老年人体育协会的工作人员开始手把手教老人们如何使用这些运动器材。其中新项目兜球颇受到老年人的喜爱,兜球所用球像垒球,球筐像篮球筐,它门槛低、简单易学,运动强度也不大,却能让人很好地锻炼到全身,非常适合老年人锻炼。

  “手腕再轻轻高抬,扔出一个弧线。”在工作人员的教学下,75岁的阮金文很快就学会了这项运动,不仅如此,在多次投掷下,她还掌握到了兜球运动的小技巧。“实在是太有趣了。既娱乐了身心,又锻炼了身体,是个好运动。”她高兴地说道。

  据悉,此次“送体育进敬老院”活动是“展风采庆华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老年体育系列健身活动大联动的其中之一。下阶段,市老年人体育协会还将组织开展重阳书画展、保健讲座、健身气功培训等一系列活动,促进老年人对体育健身重要性的认识,倡导积极、健康、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

  “锻炼是老年人最好的保健品。我们要让老年人能够拥有更好的生活品质,让他们能够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能,营造良好的运动氛围。”玉环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范公浩说。

标签:老年人体育;老年人;玉环;老年人锻炼;运动器材;敬老院;握力;协会;哑铃;公寓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