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女排超级联赛赛程出炉 场次精简为备战奥运让路
2019-10-11 07:17:11 来源:体坛报

  昨日,《2019-2020中国排球超级联赛竞赛规程》草案出炉,新赛季的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将分为四个阶段,比赛将从11月2日开始至2020年1月21日收官。新赛季的排超联赛为了给国家队备战东京奥运会“让步”,不仅缩短了联赛时间,还简化了竞赛的章程。

  第一阶段14支球队按上赛季成绩,蛇形编排分为A/B/C/D四个组,其中A/B组三支队伍、C/D组四支队伍,进行主客场双循环比赛。四个小组的前两名晋级第二阶段八强排位赛,各小组前两名进入前八名排位赛,A1/A2/C1/C2进入E组,B1/B2/D1/D2进入F组,比赛继续采用主客场双循环制,在第一阶段同组的两支队伍之间不再进行比赛,第一阶段成绩带入第二阶段。第三阶段半决赛采用三场两胜制,决赛采用五场三胜制。

  朱婷加盟的天津女排被看做是联赛争冠的头号热门,按照中国排协发布的竞赛章程草案来看,天津女排只需要打13场比赛就可以夺冠,分别是第一阶段四场小组赛、第二阶段四场小组赛、第三阶段两场半决赛、决赛三场。

  这远远少于朱婷上赛季效力瓦基弗银行时的联赛参赛数量,2018年朱婷在瓦基弗银行参加了包括联赛、杯赛、超级杯赛、欧冠等赛事。其中联赛朱婷打了31场比赛、欧冠6场、超级杯1场、杯赛2场,总计约40场比赛。今年朱婷转会天津,参赛数量有可能仅是2018-2019赛季的1/3。

标签:联赛;赛季;比赛;竞赛;中国女排;中国排球;收官;天津女排;让步;规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