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三江六岸美如画 百舸争流赛龙舟
2019-10-17 07:53:1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胡婷

  紧锣密鼓的鼓点、快速整齐地划桨、此起彼伏的呐喊声……第三届“金华火腿”杯中国·金华龙舟邀请大赛10月13日在金华市区双溪(三江六岸)段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6支龙舟队、4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经过公开组22人龙舟200米直道赛和500米直道赛的较量,宁波云龙龙舟队夺冠,金华本土队伍金华市泳协队获得季军。

  本次比赛,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组建的不同肤色、不同国籍的浙师大国际龙舟队,和金华市九三学社龙舟队一起登场表演。

  赛场上竞争更是激烈,零点几秒就能决定胜负。鼓手奋力敲鼓、划手拼命划桨,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国内知名教练伍新成执教的宁波云龙龙舟队展现强大的实力,包揽200米直道赛和500米直道赛冠军,成为最大的赢家。

  比赛当天,吸引了3万多名市民观赛,市民舒贝利就是其中之一。“我们三户人家一起结伴过来看。龙舟赛挺刺激的,特别是冲刺时。以后还会带孩子看龙舟赛。”舒贝利说。

  三江六岸水域宽阔、水面平静。龙舟大赛主裁判陈川称赞道:三江六岸的静态水域完全满足国际龙舟大赛的标准场地及环境要求,且国内罕见。

标签:龙舟队;直道;金华市;划桨;宁波;金华火腿;比赛;大赛;鼓点;季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