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黄山用运动休闲项目“开门迎客”
2019-10-14 08:00:2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一提到黄山市,相信不少人首先想到的是有着“中华十大名山”称号的黄山,其实,这里还有五花八门的时尚运动新玩法。

  10月12日~13日,由江浙沪皖三省一市体育局共同主办的2019第六届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第六站走进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来自浙江、江苏、上海、安徽三省一市的200余名运动休闲爱好者在这里体验了一次别样的运动之旅。

  桨板、皮划艇、篝火晚会、龙舟、高空漂流、真人CS……短短两天一夜的时间,让大家换个角度重新认识热情好客的黄山。

  徜徉太平湖

  皮划艇、浆板、游泳尽狂欢

  活动第一日,经过一路舟车劳顿,来自各地的大巴在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全国五星级汽车自驾运动营地奇瑞黄山露营地集合。在得知当晚入住的不是寻常酒店,而是房车时,大家更加兴致高涨,提着行李便纷纷快步赶往各自的房车。“外观上虽说看着不大,没想到里面别有洞天,高低铺、双人床、小餐桌、盥洗室、小厨房……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我已经开始期待了。”“这是我第一次住房车,新鲜!”用过丰盛的午餐后,大家就要赶往30公里开外的“网红”运动休闲基地——太平湖运动休闲小镇。

  据悉,太平湖运动休闲小镇是安徽省首批体育特色小镇,拥有水域面积88.6平方公里的太平湖,举办过包括铁人三项、太平湖公开水域游泳、环湖自行车赛在内的“水陆空”各种品牌赛事,拥有桨板、皮划艇、航模等新鲜运动项目。

  “小心,一个个来,保持平衡。”教练小心翼翼地将参与者们送上皮划艇,毕竟对于初次体验的选手来说,平稳上船就是成功的第一步。教练这头正夸着选手们挺有天赋,马上就被“打脸”了——来自浙江队的王利荣在上单人艇时一个没控制住力道,在众人的尖叫声中“噗通”落了水。还好水性极佳的他很快从水里探出了脑袋。“没事没事,再来再来。”浑身湿透的他仿佛没事人一样,还笑呵呵宽慰大家。

  王利荣的爱人笑着告诉记者,他们夫妻可是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的“老朋友”了,每次只要体坛报公众号上一有报名信息,他们都是第一时间关注到,出勤次数多到简直成了浙江队“固定班底”。“别看我老公胖乎乎的,今天是没发挥出原有的实力。此前有一站,他还获得过运动达人的荣誉奖杯。”

  眼瞅着大家玩得尽兴,记者也忍不住下水试了试,有“失败案例”在前,平衡性不好的记者便选择了安全系数较高的浆板。果然,迎着微凉的秋风和细密的小雨,与队友们同舟共济,荡漾在水上,还能欣赏不远处游泳的选手们激荡水中。

  篝火红歌会

  唱出对祖国母亲如火的爱

  入夜后的篝火晚会是睡前的一场重头戏。晚饭后大家便迫不及待地在篝火区聚集起来。在主持人的提议下,所有参与者按照地域各自组队上演了一场歌唱比赛。

  安徽队作为东道主,落落大方第一个登场。由队伍女子成员临时组队的女团率先带来的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她们一边手持小红旗,一边有规律地摇摆着身体,悠扬的歌声随着窜起的火苗飘向了远处。她们还俏皮地给自己取了个名字:“安徽黄山黑鸭子女子合唱团!”

  队员朱友丽是女团中的一员,若不是她主动说起,很难猜到活力四射的她已经是奶奶辈的人了。作为东道主,她还忍不住打起广告来:“安徽黄山好地方,欢迎你们来捧场,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very good!”

  紧接着,江苏队带来的“我爱你,中国”和上海队演绎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等歌曲都让大家的心情澎湃不已。作为压轴登场的浙江队成员们更是纷纷打趣,表示不能示弱。“兄弟队伍们实力强劲,不过我们的实力也不允许我们低调!兄弟姐妹们,预备,起!”

  只见大家齐刷刷打开手机电筒,开始放声歌唱。一瞬间,几乎在场的每位参与者都掏出手机,挥动双手电亮夜空,同步合唱起国歌来。嘹亮的歌声,在秋夜的星空下,响彻露营地。

  玩转网红项目

  落水何所惧,要的就是心跳

  翌日一早,大部队浩浩荡荡前往有着“黄山第一寨”之称的杨家寨。到了这里则又是另一种玩法。四轮越野沙滩车、户外拓展、竹筏、龙舟、峡谷漂流、真人CS森林野战等特色项目让人目不暇接,其中还不乏动感摇摆桥、水上秋千、凌波微步等网红气质十足的项目。

  一到目的地,各队便换上轻便的运动装,直奔龙舟而去。每艘龙舟16名船员1名鼓手就位,只听一声令下,鼓手威武起势,紧接着便是一阵激昂鼓点声。“水上是我们浙江的强项,兄弟姐妹们,冲啊!”不知是谁喊了一声,桨迅速加速起来。水面上游龙驰骋,岸边队友们呐喊声阵阵。

  平日里在抖音上被刷屏的动感摇摆桥成了大家依次体验的热门项目。选手们分站两边,面对面踩着吊桥使劲用力晃荡,刺激的振幅让平衡欠佳的人纷纷扑落水中,成了一只只狼狈的“落汤鸡”。

  来自上海的丁秋香抹了一把脸上的水珠,抖了抖湿透的头发,一头扎进了水上梅花桩的项目。“我是做教育行业的,一到休息时间,就爱去户外找点刺激的项目玩。”话音刚落,她又赶忙去尝试别的项目了。

  “此行让我了解了这里不只有黄山美景,更有时尚的体育项目。而且在黄山的生态环境中,能旅游能锻炼还能放松心情,太值得来玩了!”一位刚刚体验完丛林骑马又赶往沙滩越野车的参赛者兴奋地告诉记者。

  近年来,黄山区以“用好山资源、做足水文章、打好赛事牌、培育新业态”的发展思路,大力推进体育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培育和壮大体育旅游市场主体,使体育旅游成为黄山区全域旅游的靓丽名片和新的经济增长点,初步走出了一条“体育旅游与生态旅游融合发展、体育经济与相关产业相互促进”的地方特色发展道路。

标签:太平湖;黄山;黄山市;皮划艇;时尚;龙舟;体育旅游;长三角;黄山区;浙江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