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下个月,宁波将迎国际龙舟顶级赛事
2019-10-11 06:53:0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计生波 金妮 林海

  昨日上午,2019国际划联龙舟世界杯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11月1日-4日,国际划联首届龙舟世界杯将在宁波东钱湖击鼓开战。一项传承千年的地方民俗运动,一件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国家珍宝,一场拥有划时代意义的国际赛事,来自全球6大洲30余支队伍将在东钱湖湖畔集结,上演一场“水上运动版”速度与激情。

  赛龙舟这项体育运动在龙舟故乡宁波拥有庞大的群众基础。以龙舟竞渡为标志的端午民俗活动发祥地——“中国龙舟文化之乡”宁波鄞县云龙镇,村村有队伍,年年有赛事;另据史料记载,宁波东钱湖陶公山的龙舟竞渡也可上溯至宋代。

  本次赛事除了赛事水域的建设,在国际划联龙舟世界杯期间,湖堤另一侧平原上还将树起龙舟竞渡主题雕塑,并打造一方花海,举办龙舟嘉年华等配套活动。让市民朋友在观赏赛事的同时,参与到多元化的龙舟活动中。

  宁波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体育总会主席张霓表示,举办龙舟世界杯,符合宁波发展战略。为贯彻落实中央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决策部署,宁波提出争取一批高规格国际赛事落户宁波,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龙舟世界杯的举办,顺应了城市发展战略,有助于推广宁波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龙舟世界杯作为今年国际皮划艇联合会首届龙舟顶级赛事,旨在以龙舟为载体,在全球范围内推广普及龙舟运动,推动龙舟项目进入奥运会。今年3月15日,经国际划联、中国皮划艇协会同意,宁波有幸获得赛事承办权。

标签:龙舟;宁波;世界杯;东钱湖;国际赛事;赛事;速度与激情;地方民俗;龙舟竞渡;水上运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