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找问题、解难题,碧海蓝天中千帆争先
2019-10-11 06:52:2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秋风乍起,千帆争先。在美丽的象山松兰山海域一派忙碌景象。这里是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象山基地,此刻帆船帆板队的队员们正在紧张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2021年陕西全运会。

  10月9日-10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一行赶了三个多小时的车子,专程赶到这里开展“三服务”调研。这次调研开门见山,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实效导向,摸实情、找问题、解难题、谋发展。

  1998年起,象山松兰山成为我省帆船帆板运动的“大本营”。经过二十多年的建设、发展,这里成为我省重要的水上运动基地之一,也从这里诞生了不少世界冠军、亚洲冠军。而三年后,2022年杭州亚运会帆船帆板比赛落户于此,这里也将再次被亚洲乃至世界的目光所聚焦。

  郑瑶走进准备出海训练的运动员中间,详细了解准备情况、专项训练方式,以及训练计划等,与运动员、教练员和管理人员座谈交流。听到教练员反映,该项目器材损耗较大,训练成本较高,希望增加经费预算,郑瑶立马作答:“只要训练备战需要,经费一定给予充分保障。”了解到运动队室外活动场地匮乏,郑瑶现场办公,当即与宁波、象山体育部门沟通,计划在紧贴基地的绿地公园中铺设小型体育场地的方式予以破解。郑瑶对运动员们说:“你们专注训练,保障的事情我们来办。”郑瑶表示,各级体育部门一定要想运动队之所想、急运动队之所急,对运动队提出的问题清单要“照单全收”、不打折扣、立行立改。

  “备战情况如何?”“有没有伤病困扰?”“伙食营养保障如何?”见到浙江帆船帆板队女子选手陈莎莎,郑瑶一句话暖了她的心窝。“如果有困难及时提出来。直接跟我提也可以。不要有顾虑、不要有包袱。”郑瑶说的很诚恳。当了解到陈莎莎带着刚满周岁的孩子坚持训练时,他关照队里要给予更多的关心与帮助。

  在座谈交流会上,郑瑶听取了省皮划艇队、省赛艇队和省帆船帆板队的工作汇报,并逐一给各项目和重点队员敲定备战奋斗的目标。郑瑶指出,转变运动员的训练理念、培养教练员的敬业精神,两者必须双管齐下,将“要我练”转变成“我要练”;要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让优秀教练员、运动员走出去开阔眼界、吸收先进教学和训练理念,也应注重效果导向,引进优秀的教练员,包括外籍教练;对重点运动员的保障、队伍的梯队建设问题,郑瑶也和大家探讨交流,寻求解决对策。

  调研结束前,郑瑶给运动员、教练员们加油鼓劲。他说,目标已定,就要紧盯目标抓落实,发扬克难攻坚的精神,坚持不懈、坚韧不拔,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把训练备战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在赛场上实现自我价值,为国争光、为省添誉。

标签:帆船帆板;备战;教练员;运动员;运动队;水上运动;浙江省;队员;秋风;基地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