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下个月东钱湖上掀起的阵阵浪花 将助推龙舟运动走向奥运
2019-10-10 09:35:4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微信图片_20191010134731.jpg

2019国际划联首届龙舟世界杯新闻发布会。记者 张钰婕 摄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11月1日至4日,2019国际划联首届龙舟世界杯将在宁波东钱湖击鼓开战,来自全球六大洲三十余支队伍将上演一场水上运动版“速度与激情”。

  记者今天上午从发布会上获悉了目前本次比赛的筹备情况。据宁波市体育局局长张霓介绍,赛事采用22人大龙和10人小龙两种舟型,比赛项目为200M与500M直道竞速赛,兼顾了赛事的竞技性、观赏性与普及程度。赛事对参赛者的年龄无硬性要求,以最开放的姿态迎接全世界的龙舟爱好者。

  作为东道主,中国将派出两支以专业水上运动员为班底的龙舟队与各国参赛队伍同场竞技。

  除了赛事水域的建设,在国际划联龙舟世界杯期间,湖堤另一侧平原上还将竖起龙舟竞渡主题雕塑,并打造一方花海,举办龙舟嘉年华等配套活动。让市民朋友在观赏赛事的同时,参与到多元化的龙舟活动中。

微信图片_20191010134734.jpg

2019国际划联首届龙舟世界杯启动仪式。记者 张钰婕 摄

  据了解,除了把本次比赛当作把龙舟文化与城市规划充分结合的新机遇,还有一个更重要的目的,那就是推动龙舟运动正式进入奥运大家庭,让中国这项传统民俗运动登上更大的国际舞台。

  中国皮划艇协会主席刘爱杰表示,奥运会正在增加一些时尚、都市、海洋等方面的新兴运动,如霹雳舞、冲浪等,但同时又在“瘦身”,作为一个大项入奥,的确很有难度。

  “目前协会正着手设计8人龙舟,并在考虑不增加人数的前提下,把龙舟作为皮划艇、赛艇小项,并寻找其他项目的运动员在参加完自己的项目后,兼项参加龙舟比赛。”刘爱杰说。


标签:龙舟;张钰;世界杯;发布会;速度与激情;记者;启动仪式;水上运动;东钱湖;赛事 编辑:卢一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