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奥运冠军来授课 高峰论坛展望皮划艇运动新时代
2019-10-14 07:54:1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上周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力推动浙江皮划艇闪耀新时代”浙江省皮划艇运动发展高峰论坛在宁波召开。皮划艇奥运冠军、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孟关良成为了此次活动的主讲人。

  本次论坛以回顾浙江皮划艇发展历程和介绍宁波市水上运动学校的开场视频拉开序幕,现场的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嘉宾围绕第一篇章不忘初心、第二篇章砥砺前行、第三篇章百家争鸣展开对话交流与研讨,中国皮划艇协会副主席徐菊生在会议中给予浙江皮划艇高度肯定。

  现场,皮划艇老教练高卢炎,老队员金伟芬、陈敏学,孟关良的恩师管荣庭一一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回顾我省皮划艇运动的发展路程;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水上运动产业在此次论坛上也一一梳理,众多专家学者与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水上项目产业有很大潜能与空间,前景可期。

  那么作为主讲人,奥运冠军带来了哪些干货?孟关良表示,浙江皮划艇的发展来自于老一辈运动辛苦付出,年轻运动员要做好传承,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我省皮划艇发展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即将在绍兴举行的皮划艇马拉松世锦赛正是皮划艇运动在我省发展的重大突破。不过,目前皮划艇运动项目在发展中要取得更大成绩,还需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皮划艇运动中来,还需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一起建立健全行业标准,营造安全、可持续的皮划艇运动生态。

  论坛中还重点提到未来如何普及这项运动。目前,全省各地都在大力培养青少年开展这项运动,许多高校也已经开设了水上课程,中小学组建了队伍,可以说水上项目的发展正在茁壮成长,而宁波市水上运动学校已经开设帆船帆板、皮划艇和赛艇3个奥运水上运动项目,龙舟、皮艇球两个非奥项目,为国家培养和输送水上运动后备人才,培养全面发展的水上运动管理人才。

  宁波市体育局副局长王雷钧表示,此次论坛的举办,能够为更快提高浙江皮划艇竞技发展、促进水上运动产业发展、发挥皮划艇项目在全民健身中的引领作用等出谋划策、献智献力,呈现一场智慧交融的思想盛宴。

  会后,参会人员还一起前往到宁波市水上运动训练基地(学校)举行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送教下基层,培训到身边”活动。孟关良亲自授教,并现场指导运动员训练。

标签:皮划艇;水上运动;孟关良;浙江;奥运冠军;浙江省;初心;宁波市;高峰论坛;中心主任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