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金华山水四项赛给城市注入新活力
2019-10-22 08:58:1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应雪清 王雪松

  上周日,2019中国·金华山水四项公开赛(积分赛总决赛)在金华市婺城区琅琊镇落幕。本次赛事共吸引了2000余名中外运动健将参赛。

  继7月在金华市湖海塘举办皮划艇单项赛、9月在金华山举办自行车爬坡王等系列赛事活动以来,本次在婺城区琅琊镇举办的山水四项总决赛将赛季推向高潮。分时、分项、分地,多方联动办赛的创新赛制,让金华的绿水青山得以充分展示,并有力促进了金华城乡建设与发展。

  亚洲“飞人”、中国首个男子百米亚洲冠军郑晨也出席了当天的比赛。他呼吁广大从业者和爱好者积极投入体育锻炼,融入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即将在金华举办的省运会、亚运会做足准备,让体育为经济发展、城市升级注入新的活力。

  据悉,该赛事山水四项全能组和三项精英组两个参赛组别,包含1公里游泳、4公里皮划艇、26公里自行车和10公里越野跑4个项目。与常规户外运动赛事相比,山水四项赛项目设置更加丰富,对参赛者综合实力的挑战也更高。此外,为给专业选手和业余爱好者提供更多选择,赛事还设立了划游水上两项组、骑跑陆上两项组等多种体验组别。

  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赛事旨在通过赛事运营,进一步拉动城乡一体化进程,促进生态廊道建设,助推乡村振兴,发展体育产业。

标签:金华;赛事;金华市;琅琊镇;婺城区;山水;运动健将;决赛;公开赛;体育产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