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共享运动休闲与时尚 绍兴柯桥擦亮“城市名片”
2019-10-22 08:48:1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如何发挥本土特色,打造运动休闲之都?运动休闲小镇发展之路在何方?昨日,为期一周的2019柯桥区第三届运动休闲时尚周在绍兴柯桥开幕,世界休闲·柯桥论坛,运动休闲达人、体育产业领军人物颁奖典礼赛等一系列颇具亮点的活动也同期上演。

  据悉,今年是运动休闲时尚周举办的第三年,除了保留美丽乡村骑行赛、绍兴·柯桥国际公开水域游泳公开赛、浙江省攀岩邀请赛等特色项目之外,本届运动休闲周还新增了2019中国赛艇大师赛·绍兴柯桥站、柯桥区篮球邀请赛等活动。7天时间里,19项特色活动,让运动休闲再度走入寻常百姓家中,让小到全民健身活动,大到世界级的品牌赛事,逐渐成为柯桥市民的日常体验,让运动、休闲、时尚成为柯桥的风潮。

  在此次运动休闲周中,东道主还组织了一场“重头戏”——世界休闲·柯桥论坛,集结了世界休闲组织以及体育领域的相关官员、专家、学者,就当下运动休闲发展的热点、痛点、焦点,展开了一场交流。“在中国,运动休闲逐渐成为‘新宠’,攀岩、冲浪、潜水等等新兴运动均受到年轻人的喜爱。”“如今,城市发展进入智慧化时代,运动休闲也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众多新颖的观点、观念纷涌而至,展现出思想的火花。

  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以“顺应新的发展时代,建设运动休闲小镇”为题,阐述了浙江对于发展运动休闲的经验。虽然在我省运动休闲小镇建设时间不长,但是对于体育事业的发展却是显而易见,不仅传播了体育文明理念、拓展了体育产业空间、推动了全民健身活动还培育了体育社会组织,挖掘出“运动振兴乡村”的“浙江样本”。

  论坛参会嘉宾就国际休闲城市发展达成广泛共识,共同发布《国际休闲城市发展柯桥宣言》,力求以更加有效的方式,打造国际化休闲城市实现区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此外,浙江省第四届运动休闲达人颁奖典礼和浙江省第三届体育产业领军人物颁奖典礼也在昨晚举行。这些达人和领军人物引领运动休闲时尚,带动“体育+”消费,是我省体育产业以及运动休闲蓬勃发展浪潮中跃得最高的那些浪花。

标签:休闲;体育产业;颁奖典礼;领军人物;小镇;时尚;浙江省;城市发展;论坛;全民健身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