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初次滑雪温馨提示
2020-01-08 08:59:08 来源:体坛报

  进入深冬,滑雪是最受欢迎的休闲运动之一,对于初次体验滑雪的爱好者,需要注意以下五点。

  热身运动不可少

  平时都很少锻炼,如果长时间不运动,突然剧烈运动容易让自己受伤,所以在正式滑雪前一定要做热身运动。

  滑雪不怕摔而怕撞

  初学者在滑雪时,要注意与他人保持一定的间距,以免碰撞。人员较多时应调节和控制好速度不要过快过猛。

  切忌盲目求快

  初练滑雪应注意循序渐进,量力而行。建议请滑雪教练进行初级技术指导,您可以从教练那里系统地学习基本的滑雪技术,然后才能上不同难度的滑雪道去体验真正的滑雪给您带来的全新感受。

  注意自己体力

  滑雪经常是全天运动,到下午腿部会很累,所以需要合理安排时间见好就收,千万别有“还能滑一个小时不滑就浪费了”之类想法。

  胆子要大一点

  敢于做动作,敢于挑战各种雪道,但是升级是逐渐的,不要做自己控制之外的动作,滑自己控制之外的速度和雪道,不要盲目地去跟那些高手攀比与模仿,正确地认识自己所处的水平和阶段。

标签:滑雪;热身运动;休闲运动;切忌盲目;爱好者;体验;胆子;合理安排时间;体力;滑雪教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