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美丽乡村 乐在骑中 百余骑手畅游秀山丽水
2019-12-27 09:03:1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小淏

  近日,2019年丽水第三届美丽乡村骑游大会鸣枪启动,沿着丽水风景秀丽的赛道,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位骑行爱好者共享了一场极富乐趣的骑行之旅。

  据了解,本次大会项目分为全长82公里的全程组和全长58公里的半程组。其中,全程组从市政府南门出发,途经北环城路、林宅口村、太平乡、朱弄村、梁村、周坦村、瑶畈村、石牛大桥、七百秧森林公园、富岭齐村、紫金大桥,一直到终点市体育中心;半程组从相同的起点出发,途经北环城路、莲花大道、周坦村、瑶畈村、石牛大桥、七百秧森林公园、富岭齐村、紫金大桥,最后返回市体育中心,沿途风光旖旎,美不胜收。

  “我已经是第三次参加美丽乡村骑游大会了。”在市区百货大楼工作的选手张海燕说。几年前,单位里成立了自行车协会,她便成为了其中的成员之一,不同于乘车和跑步,边运动边游玩的骑行体验,让她深深地爱上了这项运动。

  此次大会还有不少外地选手,来自宁波的王宝宗就是其中一位。“我侄女在丽水工作,早就听说丽水的生态、风景都挺好的。”王宝宗说,听说丽水美丽乡村骑游大会的举办消息,他便鼓动了几位同在宁波的骑友,一起组团来参加活动。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骑游大会全程路线小起伏,适当的起伏路线具有挑战性,适合大部分骑友。此外,骑游活动打卡点设在具有特色的新农村,骑友在快乐骑行的同时,可以领略丽水山清水秀的自然风光和地道美味的当地美食。

  经过2小时33分钟的角逐,本土选手周沛宇完成了全程组的比赛,夺得了该组别的第一,半程组冠军则被来自宁波的骑行爱好者所夺得。周沛宇说,沿途的美丽风景,同样为他的骑行增添了不少乐趣,“看着家乡的美好景色,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在其中骑行特别舒畅。”

标签:骑行;丽水;美丽乡村;大会;风景;大桥;乐趣;爱好者;赛道;鸣枪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