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拉风”骑行团为垃圾分类代言
2019-12-24 06:26:1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符薇薇

  12月22日,在台州市民广场水景公园,百余位来自台州各地的市民组成一个特别的方队,一路骑行。他们有一个共同的“任务”——为垃圾分类代言。

  这场2019“冬至暖心”垃圾分类公益行活动从招募初期就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通过报名,100多位热心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市民组成了一支“拉风”骑行团,骑上哈啰共享单车和助力车,从市民广场水景公园出发,途经台州博物馆、海洋广场、青悦城、和合公园,最终抵达终点台州银行。

  活动特设了打卡和竞技模式,骑手们每经过一个打卡点,都需要与“拉风墙”进行合影,完成打卡任务,更有台州垃圾分类吉祥物“拉风侠”在终点处等待,不少选手纷纷跑去合影。

  “每处打卡墙上都有一句垃圾分类标语,骑行同时也能学习垃圾分类的小知识。”在银行上班的小吴有些兴奋,他说自己是跟朋友一起报名参加了这次活动,寓教于乐的形式十分有趣。“每经过一个打卡点,我们三人就饶有兴致地研究起打卡墙上的口号,完成任务后再一路往下一个打卡点赶去。”

  “报名参加本次活动的大多数是年轻人,年轻人正是我们推行垃圾分类工作的主力军。骑行本身就是践行绿色低碳出行理念,与垃圾分类工作的理念是互通的。我们希望通过骑行活动向市民传递垃圾分类理念。”台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今后将每周举行一次与垃圾分类相关的公益活动,旨在通过绿色骑行的方式,引导广大市民了解垃圾分类知识,积极参与垃圾分类,逐步培养保护环境和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同时,更希望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能够积极传承志愿服务精神,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员、指导员和监督员,带动家人、朋友、同事及居住的小区、工作的单位、学校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形成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骑行活动结束后,市民们共聚台州银行食堂,品尝冬至暖心汤圆,为本次活动画上一个暖洋洋的句号。

标签:垃圾分类;骑行;市民;打卡;水景公园;台州市;广场;方队;台州银行;报名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