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结伴奔跑 健步如飞
杭州益行跑团:在途中留下公益足迹
2019-12-11 07:41:3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苏誓哲

1.png

  跑步,是一项漫长且需要坚持的运动。马拉松、越野赛、公路跑,短则十几公里,长则百多公里,即便快步前行,两侧的风景依然可以尽收眼底。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有着各自的工作、生活,但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热爱跑步。因为都住在天都城附近,于是他们组成了天都城益行跑团,时常相聚训练,活跃在各个赛场,分享跑步时带来的快乐。

  进群要打卡 每月50公里起步

  天都城益行跑团成立于2015年,团长姚利锋介绍,在天都城有一段标准的塑胶跑道,非常适合跑步,他们就是在那里相遇的。“大概是因为喜欢跑步的人都比较热情开朗,每个人在组团的时候都十分积极。”

  姚利锋说,团内成员人数最多的时候有200多人,但他发现有些成员虽然在群里,却没有继续坚持跑步,于是就想通过“打卡”来督促大家。“每个人在完成一定公里数后就发在群里,我们规定是男团员每个月至少要跑80公里,女团员至少要跑50公里。”除了自由练习,益行跑团在每周三和周日的晚上还会组织集体训练。“周三晚上会一起跑10公里左右,周日白天大约跑个半马的路程。”姚利锋告诉记者,每次集体训练的时候,至少有40多名团员会到场,队伍的阵仗很大,常会吸引很多路人围观。

  从做准备活动,到热身慢跑,再到冲刺,整个队伍总能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姚利锋介绍,在跑团里没有所谓的“教练”这一身份,而是部分团员利用业余的时间去参加培训,回来与团友们分享学习成果。“在坚持跑步的路上,我们都是最亲密的伙伴,互相督促、共同进步,让我们能越跑越远,越跑越有活力。”

  相聚赛场 不忘公益本心

  如今,益行跑团已经走过了4个年头,团内成员有100多人。姚利锋告诉记者,团员中30多岁的中青年占大多数,年纪最小的团员20岁出头,年纪最大的团员已有50多岁。“虽然大家平时都在忙工作,但每当一些比赛举行,大家都会十分积极地报名参加。”姚利锋说,前段时间的德清马拉松,团里共有30多个人报名参加,桐乡马拉松也有50多个人报名。

  “根据大家的报名情况,我们会通过团报的形式参与比赛,可以相互有个伴,跑得更加快乐和自信。”姚利锋说,跑团每年会团报5-6场比赛,每当要组团参赛时,跑团成员会自发组织包车、安排食宿,整个跑团充满了集体感和温馨的氛围。“大家在路上相互拍照,相互鼓劲,每一次参赛总能留下一些精彩美好的回忆。”

  益行跑团的热情不仅留在了各个赛场,也蔓延到了践行公益的征途。“我们的‘益’是公益的‘益’。”姚利锋告诉记者,跑团在取名之初便带有做公益的本心,“我们会在一些集体活动中宣传和倡导公益理念,还会参与一些比如跑步捡垃圾的公益活动。”姚利锋表示,跑步的目的除了强身健体,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开阔心胸,“不仅要跑热身体,还要跑热心灵。”姚利锋说,在跑步的影响下,每当他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时,总能很快地调整心态,想办法去克服。这也正是益行跑团越跑越有活力的原因之一。

  

标签:跑步;都城;马拉松;团员;公益;打卡;赛场;本心;越野赛;训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