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跑马女神、年轻辣妈、初中萌妹都来啦
首届“女性专属”赛事奔竞钱塘
2019-12-09 07:09:2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苏誓哲

  “美丽不冻人,一起上‘绽’场!”2000余名女性跑者身着统一的参赛服,一起喊出了响亮的口号。迎着冬日的暖阳,首届杭州女子10公里赛昨日上午在钱江新城CBD活力开跑。她们迈着轻盈的步伐,沿着壮丽的钱塘江堤,扮靓了一段长达10公里的沿江赛道,让冬日里的钱江新城成为了百“花”齐放的舞台。

  据悉,本次赛事设有3公里公主跑和10公里两个项目。每位完赛的运动员都能获得一枚奖牌,值得一提的是,10公里在1小时内完赛的跑者还能现场领取一支口红。3公里公主跑项目在报名之初便成了热宠,许多年幼的“小公主们”在父母的见证下完成了自己人生的第一个3公里。

  比赛前,5岁的王晴暶卖力地做着热身运动的小身影吸引了记者的注意,“我很喜欢跑步,为了参加这次比赛,我每天在家里的跑步机上都会慢跑40分钟。”年纪尚幼却思路清晰的王晴暶兴奋地说道。她的妈妈告诉记者,这是女儿第一次参加长跑比赛,希望通过这次比赛锻炼她的体能,让她收获坚持、勇敢等成长经验。

  在比赛现场,记者还看见了许多组团来参赛的。一支由20人组成的小队伍在人群中格外突出,每位队员的身形都十分矫健,经过了解,原来她们是来自景成实验学校的女足、女篮队员,她们的教练介绍,带她们来参赛其实是一次团建活动,重在参与和体验。

  本次3公里比赛的前3名则被另外一支实力强劲的队伍包揽,她们就是浙江U16女足队。“比赛时跑步的节奏跟平时训练的方法差不多,所以整体跑下来没有感觉太吃力。”第一个到达终点的队员张若楠说道。

  10公里项目的比赛则比欢快的3公里多了些挑战性,获得冠军的潘红以35分43秒的成绩完赛,引起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欢呼。她可是跑圈内出了名的95后跑马女神,上周末,她刚揽获了神仙居绿道马拉松的冠军,“跑10公里的速度要比跑马拉松快很多,所以对心肺的要求还是蛮高的。”潘红还通过自己的亲身体验提醒广大跑友,在天气较冷的情况下跑步,一定要做好充足的热身运动,否则很容易受伤。

  这是一场专属于女性的赛事,无论是率先抵达终点的快跑妹子,还是不甘落后的慢跑女神,都吸引了沿途观众热切关注的目光。杭州女子10公里赛事运营方、世东体育总经理王鸶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爱跑步是一种态度,爱跑步的女子是一道风景。当一场为女子特别定制的路跑赛事来袭,以这样的方式去证明自己,想必一定是所有爱运动、爱生活的女性心向往之的理由。”

  值得一提的是,组委会还在起点集结区和终点区设置了暖风墙,更提供了防寒布、姜茶等暖心服务,从激动人心的赛场起点,到加油呐喊的赛场终点,赛事的温暖始终与跑者相随。所有跑者还可以通过手机端人脸识别,下载自己和闺蜜的运动靓照,见证赛场上最美的自己。

  

标签:女子;跑步;钱江;女性;比赛;钱塘江;杭州;赛道;参赛;赛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