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开工了,请看“办公室防疫手册”
2020-02-20 06:16:56 来源:体坛报

  近日,已有不少单位正式复工,但复杂的办公室环境、密切的接触、密闭空间,有的甚至还开了中央空调,这对疫情防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那么,在单位又该如何防疫呢?

  请务必带好口罩。进入办公室,做好防护是对同事最大的尊重和爱护,所以在正常交流时,除了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外,口罩不能摘除。但要记得,如果口罩外面有污渍、被打湿或者口罩内因为呼吸的关系湿掉了就应该更换,连续佩戴4小时左右口罩也应该更换。

  此外,洗手要比在家更勤、更规范。除了饭前便后,在接触多人传递的文件、脱口罩后以及换新的口罩前,都要使用肥皂或洗手液,通过7步洗手法清洗。除此之外,办公场所的用品经多人反复使用,可能传播病毒,特别是高频高人次接触的订书机、文件夹、打印机等风险更高,所以必须经常对这些物品进行消毒。

  第三点需要注意的是,面对面的开会最好用视频会议取代,如果必须要进行现场会议,所有人必须带好口罩、分散就坐,而且要打开窗户保证空气的流通。

  在就餐时也要“吃出上考场时的感觉”。这次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期长、潜伏期长,感染后不易发现,坐在一起吃饭非常容易感染,尤其是不要相互分享食物,一不留神就变成了分享病毒,特殊时期最好单人单桌。

  值得一提的是,有流行病学史的员工,即使没有发现症状,为了自己和家人同事的健康,建议第一时间向单位报告,主动居家隔离14天。事实上,从春节前开始算起,这个14天的隔离期早已过去,但目前发现可能存在少数无症状感染者。所以如果有明确的疫区接触史,还是建议上班前做一下肺部CT和血常规的筛查。

标签:口罩;接触;办公室环境;密闭空间;疫情防控;中央空调;复工;防疫;洗手;血常规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