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C罗发起挑战,45秒142个直腿触足卷腹
准备好接龙了吗?选择合适动作练腹肌
2020-04-10 05:11:2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丁梦婧

  在疫情期间,社交网络上出现了各种运动挑战接龙,比如前段时间流行的颠卷筒纸挑战。最近,C罗在国外社交平台上发起了直腿触足卷腹挑战。视频中35岁的C罗连续做了142个卷腹,平均3个/秒,随后他发起挑战:“你能打败我的成绩吗?”

  不少明星、运动员都纷纷晒出自己的“成绩单”,第一个接招的是尤文队友马图伊迪,他称自己做了144个。健身爱好者和球迷们也蠢蠢欲动准备接受了挑战。只是,这个训练可以练腹肌吗?是不是每个人都能做?

  运动挑战千千万,项目选择要适当

  体育明星发起的挑战仿佛特别容易火,从最早时的冰桶挑战到最近的颠卷筒纸挑战再到直腿触足卷腹。

  但是C罗的直腿触足卷腹适合你吗?记者咨询了浙江体育科学研究所全民健身研究中心主任薛亮,他表示:“对于C罗这样核心力量强大的职业运动员来说,这个动作有助于他保持竞技状态。但是对于普通人或者健身爱好者来说并不推荐,用力过猛容易造成腰背部肌肉拉伤和腰椎损伤。”

  锻炼是为了让我们身体更健康,量力而行很重要。薛亮建议:“开展力量训练时选择对身体负荷轻一些的动作不仅有助于将动作做到更标准规范,做到有效锻炼,也能减少对身体的损伤。”

  想要漂亮腹肌?这些动作更适合你

  想要的腹肌该怎么做?首先你得知道我们的腹肌由四部分组成,分别是腹直肌、腹横肌、腹外斜肌和腹内斜肌,要协同锻炼才能让整体轮廓具有塑形效果。

  “我们的核心是由腰、腹、臀三个部分的力量组成的。锻炼腹肌时,可以先练好腹横肌,然后是腹斜肌和腹直肌,后两者会让腹肌的形状更好看。”乐刻教练Lara Lee如是说。C罗的直腿触足卷腹是一个锻炼腹直肌的动作,需要锻炼者具备较好的体能素质。对于普通人来说,Lara Lee更推荐这些动作。

  一、死虫子式

  1.大腿与小腿呈90度,脚尖绷直,腰椎不能有空隙。

  2.两手相对,腹部收紧,肩膀向臀部下沉。

  3.保持规律呼吸,30秒一组,进行3-5组。

1.jpg

  二、俄罗斯转体

  1.膝盖弯曲,上半身与地面大约呈45度,注意拉伸脊柱,躯干和大腿大约成一个V字形。

  2.利用腹部的力量将身体向右转,再回到中心位置,之后以同样的方式将身体向左转。

  3.每组8-10次,进行2-3组。

2.jpg

  三、上卷腹

  1.大腿与小腿呈90度,脚尖朝前方,膝盖对着脚尖方向。两腿与臀部同宽,腹部收紧,腰部始终不能有空隙。

  2.吐气时,抬起肩胛骨,手往膝盖方向触碰;吸气时,落地还原,但肩膀不要碰到地面。

  3.每组10次,进行2-3组。

3.jpg

  四、下卷腹

  1.两腿交叠,手放在臀部正下方。

  2.吐气时,脚尖向上提,膝盖往上,腰不离地,只用臀部发力。

  3.每组10次,进行2-3组。

4.jpg

标签:腹肌;挑战;卷筒纸;接龙;社交网络;脚尖;腹部;臀部;健身爱好者;视频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