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退休后玩起了抖音 三支创编舞受赞连连
台州体育人为抗疫“舞”动乾坤
2020-04-09 05:17:4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钟樑

1.png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时下热门的短视频APP“抖音”已成为大家学习交流的新阵地。台州市广场舞(排舞)协会的郑婉萍最近就因为广场舞刷起了抖音。

  “我都一把年纪的人了,抖音还真是头一次玩,线上教学也是头一回。”从2004年组织成立“哆来咪健身舞”队开始算起,16年来郑婉萍带领队伍在台州每个县市区都留下了教学和推广的脚印。

  虽说是刚入门,但郑婉萍在抖音上的人气着实不低。原来,为了更好地宅家健身,省广场舞(排舞)协会在抖音上发起了“宅家也要舞”活动,并向全省征集广场舞作品。作为台州地区广场舞骨干,郑婉萍当仁不让,在家搞起了“创作”。“起先我创作了一段以《爱的奉献》为主题的视频舞蹈,就是为了献给那些不在战场却形同战场的医护工作者们,用舞蹈的方式为他们加油鼓劲。”凭借着多年的积累,郑婉萍的广场舞视频很快就完成了创编工作。一经上传,就赢得了广场舞爱好者们连连点赞。

  有了第一次成功的经验,郑婉萍又开始谋划下一支舞蹈,“有位老师把《爱让一切更美好》这首歌发给我,想让我创作一段舞蹈,我听完歌词后,脑海里首先想到的就是那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

  如今,疫情防控向好发展,宅家健身告一段落,但郑婉萍似乎已经接受了通过互联网等新兴传播手段教学的方式,继续自己的抖音创作之路。郑婉萍说,自己在疫情期间的第三支创编舞《坚信就会赢》,就是表达对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我想通过健身舞蹈表达作为一名基层体育人的心声。”

  

标签:广场舞;视频;肺炎疫情;台州市;舞蹈;协会;热门;创作;阵地;台州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