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脱掉战袍换上白衣,他们有颗“妙手仁心”
走下赛场上“战场” 名将转型医护人员
2020-04-09 04:54:58 来源:体坛报

  当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爆发,体育赛事接二连三停摆,大多数运动员被迫停下了日常的系统训练,只能静观其变。但是,各路体坛名将却纷纷用捐钱、捐物的方式来支援抗疫工作。值得一提的是,欧美许多运动员在这个时间节点上,他们居然能脱下训练服,换上白大褂,走上医护岗位,令人惊艳地完成角色演变。

  8枚奥运金牌得主

  珍妮·汤普森

  美国泳坛名将珍妮·汤普森曾连续4届奥运代表美国队出赛,总共夺得了12枚奖牌,其中包括了8枚金牌。少有人知道的是,她还拥有医学学位,目前在南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一家医院担任麻醉师。

  她的朋友加布里埃·罗斯和莉亚·毛瑞尔收到了她的求助后,立刻在网上发起了“珍妮加油”的募捐活动,所得资金将用于为医院的医护人员购买防护设备。短短两周之内就募集到了超过9000美元的善款,也使医院受到了更多关注,收到了不少直接捐赠的医疗设备。

  汤普森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有一些我素昧平生的人也给予了帮助。而那些美国泳联和国际泳联的兄弟姐妹,他们的行动则让我特别感动。说明人们还在关心我们,乐于帮助我们并且愿意跟我们分享信息。”

  残奥会选手

  金·德贝尔

  两天前,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被正式推迟到明年举行,这让许多运动员的奥运梦想暂时搁置,但英国残奥会乒乓球队的队员金·德贝尔却在告别了训练场后,投身到医院的抗击新冠疫情的工作里。

  目前,他在英国北部惠廷顿的一家医院担任初级医师。疫情爆发后,德贝尔停止了备战东京残奥会的训练,全心全意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役中。

  “我认为此时此刻站出来是医生的责任,去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帮助每个人,与所有同胞们共同承担压力。”德贝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本来就在医院工作,所以接到电话我就立刻赶来了,没有太多时间去考虑其他的问题。对我来说这是个很小的决定,但如果我能帮助到别人,我希望这个行为可以带来一些改变。”

  女子曲棍球世界杯最佳门将

  瑞秋·林奇

  33岁的瑞秋·林奇是澳大利亚女子曲棍球队的守门员,她曾代表国家队征战10年,获得过世界杯亚军和英联邦运动会金牌,2014年她荣获世界杯最佳守门员称号,4年前随队出战了里约奥运会。如今,这名老将走在了抗击新冠肺炎的第一线。

  林奇的第二职业是一名注册护士,此前她每周从事一天护士工作,工龄已超过10年。在疫情爆发之后,林奇一直想到医院工作,但由于还需要保持训练,使她无法全情投入。如今,东京奥运会确定延期,她有了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医院的工作中。除了每周到珀斯医院的神经康复病房工作,她还申请成为新冠肺炎评估中心的成员。

  林奇直言:“现在奥运梦想需要暂时放到一边,救死扶伤更加重要。”

标签:贝尔;汤普森;运动员;女子曲棍球;工作;奥运金牌得主;肺炎疫情;体坛名将;体育赛事;训练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