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每天训练十分钟 开合跳助你塑形
2020-04-20 08:00:53 来源:体坛报

  除了波比跳,开合跳也能帮助健身爱好者快速提高个人的心率,加快身体升温,帮助健身爱好者快速进入到运动的状态,以预防运动过程中受伤。

  开合跳与波比跳一样,所需场地比较自由,没有很大的限制,随时随地都是可以进行的。

  开合跳作为一项减脂运动,能让健身爱好者快速暴汗,不仅可以快速提高个人的燃脂心率,让燃脂效果达到最佳,同时提高体能素质。

  开合跳是有氧运动以及无氧运动的结合体,对于个人体能以及体质的提高都有很大的提升作用。当健身爱好者坚持了一段时间的开合跳之后,就会发现自己的心肺功能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那么,知道标准的开合跳效率是怎么样的?首先,准备一双弹跳力好,鞋底比较软的运动鞋,这样才能保护好你的脚步跟关节;身体站立,腰背挺直,头看前方,双手下垂到大腿两侧;开始跳跃的时候,双脚打开,双手顺位往头上伸展,双手击掌,回落;双手回到原位,双脚合拢,站直;重复动作,当身体能够适应强度了,就开始加强训练个数以及速度。

  健身爱好者也可以给自己定一个计划,比如每天10分钟的开合跳训练,一组1分钟,组间休息1分钟,然后重复5-10组,累计跳完10分钟。

  在进行开合训练时,如果运动过程中觉得身体不适就要立即停止运动;开合跳适合体脂率低于30%的人来训练,如果体脂率超过30%,最好先选择强度比较低的训练。

标签:开合;健身爱好者;运动过程;心率;双手;帮助;训练;预防;升温;个人体能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