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体育进校园 健康伴成长
2020-06-18 02:50:1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朱恒 魏海涛

  少年强则中国强,为了让每一个孩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健康快乐成长,不少学校目前正在开展各类体育项目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

  镇海 武术进校园 弘扬传统文化

  近日,由镇海区骆驼实验学校主办,宁波镇海帅可武术承办的镇海区骆驼实验学校武术体能测试考核赛在学校田径场举行。这是骆驼实验学校推行“武术进校园”活动后,举办的首届武术体能测试考核赛。

  全校共有16支代表队参加了考核赛,考核内容为抱拳礼、原地冲拳(6次)、马步冲拳(6次)、手型拳掌勾(2次)、五步拳(整套)。

  比赛现场,虽然天气比较闷热,但并没有影响考核的顺利进行。参赛的孩子们坚毅的眼神和有力的一招一式,充分诠释了武术能“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的内涵。作为孩子们的教练,北京奥运会冠军、校园武术推广大使张帅可也出现在活动现场。

  “学校一直来高度重视青少年的身体健康。目前,我们和帅可武术合作,开展‘武术进校园’活动,将每周四节体育课中的其中一节设为专门的武术课,有专业的教练进行授课。教练中还有北京奥运会冠军呢,孩子们真是太幸运了!”骆驼实验学校副校长张文英介绍道。

  上虞 木球进校园 推广特色运动

  6月15日下午,绍兴市“木球进校园”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上虞区丰惠镇中心小学举行,浙江省木球协会副会长、绍兴市木球运动协会执行会长厉苗军带领团队为丰惠镇中心小学师生作专题讲座和技能指导。

  据悉,这是上虞区第一所小学开展“木球进校园”活动,并被授予授予“绍兴市木球定点训练基地”,后续还有绍兴市“木球进乡村”“木球进公园”“木球进社区”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深小朋友对木球知识的掌握程度,在专业教练杜森的带领下,还进行木球现场实践操作技能培训,让学生们基本掌握了木球运动的规则和技巧,并且对木球运动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

  据悉木球是一项新兴的全民健身项目,被誉为“大众高尔夫”。上虞区自2016年引入木球运动项目,发展迅速。此次通过开展“木球进校园”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增进学校师生对木球运动的了解,积极储备年轻力量,扩大上虞木球知名度。

标签:武术;校园;上虞;孩子;实验学校;体魄;绍兴市;快乐成长;体育项目;骆驼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