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上虞小学“阳光体育”有人气
2020-06-15 06:35:4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淋玲

  本报讯连日来,每天傍晚绍兴上虞沥海街道中心小学校足球队的队员们都会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传球训练,成为了校园里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据悉,足球运动是该校阳光体育的亮点工程,近年来学校通过精心策划赛事、自编运动体操、创新教学方式等一系列举措,让阳光体育在校园内既有人气更有参与度。

  学生宅家防疫期间,该校体育教师率先自编运动视频,以线上教学的方式,鼓励学生积极开展居家锻炼。开学复课后,学校根据学生的体能恢复情况以及疫情防控需求,对体育课的教学内容和授课方式作了全面调整。同时,学校还充分利用体育教师自主创编的大课间活动,保证学生每天1小时的锻炼时间。

  作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足球运动一直是学校的阳光体育品牌项目。学校不仅将足球教学纳入课程系统,为每位学生配备足球,还根据学生的年龄和生理特点,教授运球、传球、射门等基本技能。每班都设有一个足球队,每学期组织开展年段足球联赛和校园达人秀足球技能比拼。近年来,学校足球队更是多次在全区小学生足球比赛中夺冠。

  “宅家防疫期间,我们专门举办了线上颠球比赛,学生们积极录制视频参赛。目前,我们的四支足球队已经恢复训练。”沥海街道中心小学校长周建海表示,今年学校还将有10名学生代表上虞,出征绍兴市青少年足球锦标赛。

  周建海表示,下一步学校将根据学生的体能特点,结合体育教师的专业特长,制定更加科学的体育工作计划,全面提升学生的身体素质。

标签:阳光体育;足球队;学校;街道中心;上虞;足球运动;学生;创新教学;体育教师;风景线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