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天热健身 这些事项要牢记
2020-08-25 11:17:45 来源:体坛报

  夏天是展露身材的好时节,不过,夏天健身和其他时候还是有些区别的,下面这几条夏季锻炼的注意事项,一定要牢记心中。

  时间不能过早

  因为夏季空气潮湿的缘故,空气污染物在早6点前不易扩散,所以夏季晨练最好在6点半以后进行。还要尽量避免在阳光强烈的正午时分到下午两点期间锻炼,这个时间紫外线特别强烈,会灼伤皮肤。

  强度要减半

  “夏练”运动量的大小要取决于老人的适应能力。出汗多、身体虚的老人夏季可以把运动量减半,以免引发中暑或者心血管方面的风险。

  喝水要足量

  夏天温度很高,大量运动会使身体内水分流失比较快,因此,建议运动前半小时喝800毫升水。如果户外运动时间超过30分钟,一定要带瓶水。

  练完有禁忌

  锻炼后不能立即喝冰饮料,它会对胃肠产生强烈的刺激,造成胃痛和消化不良;不宜立即洗冷水澡,皮肤受冷会让张开的毛孔关闭,体内热量无法散出,导致感冒。

  此外,许多运动项目不适宜进行,老人可以攀登楼梯代替登山,早晚散步代替跑步;夏季最好的运动是游泳,锻炼的同时还有降温作用;尽量选择吸汗服装,不穿紧身运动服。如果做户外运动,最好戴运动墨镜,做好防晒措施。

标签:健身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