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水中健身,高温天运动新时尚
2020-08-19 23:38:06 来源:体坛报

  本周,杭城继续拉响高温警报,白天最高气温连续超过了37℃,即便到了傍晚,室外依旧闷热依旧。在这样的天气里,其实还有一种运动方式,可以既满足锻炼的需求,又能避免在过于炎热的环境里加大消耗——就是水中健身。

  水中健身是一种新型的有氧健身运动,在1.3-1.6米的水中进行,以陆地健身操、芭蕾形体等训练方式进行练习。它结合了不同节奏的身体动作和舞蹈步伐,让身体更具活力,并塑造曼妙的身姿,并能达到很好的健身效果。在清凉的水中随着音乐跳动感健美操,不仅清凉舒适,更能减小运动对于关节的磨损。

  水中运动还能增强生理机能。肌肉的活动、收缩,加上浮力、水压共同挤压血管,促使循环机能增强,代谢调节能力增强。长期坚持水中健身操运动,能使肺活量增大,摄氧能力增强,水分流失。

  不过,水中健身还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首先是最好不要在水中单独锻炼,包括会游泳的人;在下水前要了解水的深度,投入浅水会产生运动损伤;孕妇、发烧或体温过低者及有运动损伤,如崴脚、拉伤者不宜参加水中锻炼。运动前后需要各做5分钟的准备活动,让肌肉先预热一下,然后再下水就不会受损伤;患有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的人,须在医生的建议下方可进行锻炼。

  其次,水中慢跑要循序渐进,在水中慢跑5分钟后,心跳速度不应超过每分钟110至130次,并以休息和运动交替进行为宜。

标签:健身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