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事预报  
U23亚洲杯主场作战 中国能否一雪6连败之耻?
2018-01-08 06:47:41 来源:体坛报

  这周,U23亚洲杯将在江苏省的4个城市开战,目前中国U22男足已在常州做最后的备战。由于队中有多名球员出现不同程度的伤病,这给球队参赛阵容带来变数。在U23亚洲杯的前两届比赛中,国足未尝胜绩,此次能否在家门口一雪前耻,实现突破值得期待。

  U23亚洲杯在2014年举办了第一届,国足小组赛3战皆败,最终垫底出局。2016年的第二届U23亚洲杯同时还作为里约奥运会预选赛亚洲区的赛事,但国足小组赛再次品尝到3战全败的苦涩滋味。

  本次比赛中国U23作为种子队出战,但抽签结果并不如意,他们与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阿曼分在同一小组。卡塔尔无疑是最强劲的对手,他们在上届赛事中取得第4名的成绩;而阿曼力压伊朗进军正赛,是第四档队伍中实力最强的;“中亚狼”乌兹别克斯坦也有成为黑马的实力。前两届比赛中,国足与乌兹别克斯坦和卡塔尔交手,都有过惨痛的经历,想要杀出重围并不容易。

  本届U23亚洲杯不承担奥运会预选赛亚洲区的任务,而是由2020年的第四届U23亚洲杯作为东京奥运赛预选赛亚洲区的比赛。虽然没有奥运任务,以往的战绩也不佳,但里皮的助手马达洛尼却制定了一个极高的目标——夺冠。冷静分析,国足实现这一目标并不乐观,但能够取得一个好的名次也非常重要,起码能为下一届杯赛的抽签分组打下基础。另外,这届杯赛还可以检验足协U23新规实施后的效果。

  在足协公布的23人出征大名单中,没有效力于德甲云达不莱梅的中国球员张玉宁和刚刚与德乙球队解约的胡睿宝,两人都是因伤缺席。不过,目前联赛中的精英年轻球员都悉数在列,包括了此前参加中国杯的6名国脚邓涵文、高准翼、何超、刘奕鸣、杨立瑜、韦世豪,此外国安巴顿、富力的黄政宇、力帆的南松、上港的胡靖航等球员都在其中。

  虽是主场作战,但国足的优势并不明显。目前常州气候湿冷有雨,国足刚刚从干热的迪拜赶回常州,需要一面适应天气,一面预防感冒。另外,国足的3场小组赛均安排在下午进行。球队教练组考虑到国内职业联赛及国字号球队比赛大多安排在晚间进行,一直倾向于晚间比赛,但最终未能如愿。球员生物钟的影响和球迷看球时间不方便的问题都会使中国队的主场优势大打折扣。

  1月09日星期二

  16:00 U23亚洲杯阿曼VS中国

  1月12日星期五

  16:00 U23亚洲杯

  16:00 乌兹别克斯坦VS中国

标签:U23;亚洲杯;常州;亚洲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