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事预报  
在同病相怜中遥相呼应 风雨飘摇的枪手与战舰能否回勇
2018-01-22 06:43:3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近期的欧洲足坛,有两支传统豪门可谓“同病相怜”,一支是虎落平阳的“银河战舰”皇家马德里,另一支则是极有可能被“釜底抽薪”的“枪手”阿森纳。他们都将在本周迎来关键战役,若不幸输球,这很可能会成为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大战切尔西

  枪手峰回路转?

  先说陷入“解体”危机的枪手阿森纳,“大腿”桑切斯即将转会曼联的绯闻甚嚣尘上,“大眼”厄齐尔也心猿意马,甚至“大胡子”吉鲁都欲离开球队,曾经兵强马壮的枪手面临分崩离析的危机。

  周四,阿森纳将迎来联赛杯半决赛的“伦敦德比”,在首回合与切尔西互交白卷的情况下,他们非常渴望拿下对手,用胜利止住自己的颓势,重新建立信心与团队凝聚力。反观切尔西,同样近况不佳,联赛方面眼看着曼城一骑绝尘,自己夺冠无望,已经把冠军希望寄托于杯赛,争取不落得四大皆空的尴尬。

  阵容与技战术方面,双方知根知底,阿森纳铁打不变的技术流打法,和切尔西刚柔并济的风格,让观众不用担心场面会波澜不惊。但是心理战方面,预计切尔西会充分利用对手主力战将“身在曹营心在汉”的因素,痛打七寸,重点限制桑切斯与厄齐尔的发挥。而阿森纳方面也不排除温格为稳定军心弃用桑切斯的可能。

  迎战蝙蝠军

  战舰能否抢分?

  在西甲赛场,银河战舰皇家马德里也将在本周六迎来实力强劲的蝙蝠军团瓦伦西亚。联赛落后巴萨将近20分,作为去年西甲、欧冠的双料冠军,皇马最近如履薄冰,联赛状态一落千丈,陷入了人见人欺的窘境——他们不仅对强队几乎没有胜绩,甚至经常阴沟翻船,被鱼腩击败。如果不能在瓦伦西亚身上抢分,焦头烂额的皇马主帅齐达内不排除提前“下课”的可能。

  雪上加霜的是,皇马清洗“BBC组合”的传闻也影响着军心——本泽马、贝尔状态下滑,C罗萌生去意。赛季刚刚过半,皇马居然已经考虑将来用内马尔、阿扎尔和莱万多夫斯基来替换BBC,内忧外患导致未战先怯,算是兵家大忌。排名在皇马之上瓦伦西亚也许会上演“落井下石”的戏码。

  同病相怜的枪手与皇马,能否扭转乾坤,就看这两场关键战役,两位法国主帅的命运,也将在本周揭晓。

  1月25日 星期四

  4:00 联赛杯半决赛次回合

  4:00 阿森纳VS切尔西

  1月27日 星期六

  23:15 西甲第21轮

  23:15 瓦伦西亚VS皇家马德里

标签:切尔西;阿森纳;皇家马德里;瓦伦西亚;关键战役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