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事预报  
津沪双雄迎亚冠首秀 东南亚对手不可小觑
2018-01-29 08:47:5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本周二,中超两支“先行军”天津权健和上海上港将迎来2018年亚洲冠军联赛(资格赛)首秀,他们的对手恰巧都来自东南亚,分别是菲律宾球队塞列斯和泰国球队清莱联。如今,已经无人敢小觑东南亚球队了——除了最近U23亚洲杯越南青年队的优异表现,东南亚球队良好的青训培养机制、层出不穷的优秀年轻队员和热火朝天的民间足球基础,让他们的足球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

  天津权健:天时地利人和

  早在去年底,天津权健新帅保罗·索萨就已经开始关注潜在对手,派技术组成员赴菲律宾考察当时还未晋级的塞列斯队。索萨预言,这支队伍极有可能成为权健的资格赛对手。果不其然,塞列斯过关斩将,顺利晋级,甚至在上周的亚冠资格赛第二轮比赛中3∶2战胜了强悍的澳大利亚球队布里斯班狮吼,要知道,布里斯班狮吼曾经在去年亚冠资格赛中完胜拥有阿根廷野兽特维斯的上海申花。塞列斯的胜利并非运气使然,这支球队不仅延续了东南亚足球小快灵的传统,更融入了先进的欧洲拉丁派打法。

  同样是亚冠一年级新生的天津权健,在阵容的纸面实力上远超对手,拥有维特塞尔、莫德斯特、帕托等顶级国际巨星,国内球员方面也有孙可、王永珀、刘奕鸣、赵旭日等国字号球员,全队身价更是塞列斯的36倍。

  不过,以弱胜强的例子比比皆是,布里斯班狮吼就是前车之鉴。相比塞列斯,天津权健压力更大,对手也更神秘——赢了,上赛季的努力就没有白费;输了,保罗·索萨的压力可想而知。

  好在权健从主帅到球员,目前不存在轻敌之心,备战从心理层面到技战术环节,都面面俱到。更何况权健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天时方面,天津是冬天,而菲律宾属于热带。从热到冷,塞列斯的球员们在开场的时候,不一定能够很快适应;地利方面,天津权健主场作战,这几天可以在水滴球场适应;人和就不必说了,比赛当天不仅主场会座无虚席,中超球迷都将支持天津权健。见解独到的少壮派教练索萨,将充分运用前任卡纳瓦罗留下的宝贵经验,珍惜这次难能可贵的亚冠机会。

  上海上港:打起十二分精神

  再说另一支出征的中超球队上海上港,他们的对手泰国杯赛冠军清莱联队实力不俗。绰号“甲壳虫”的清莱联充满激情的“摇滚”打法,在亚洲足坛有口皆碑,2011年第一次升上泰国超级联赛,7年后就能打亚冠,进步速度之快令人刮目相看。

  而上港方面则吃一堑长一智,绝不会犯轻敌的错误——去年上港高开低走,原本踌躇满志誓夺三冠,不过最终竹篮打水一场空,连足协杯冠军都拱手“让”与同城死敌申花,落得只能参加亚冠资格赛的窘境。为了再次避免四大皆空的尴尬,新赛季的上港不可怠慢对手。他们深知,这支清莱绝不是“青菜”,全队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全力应战。

  1月30日 星期二

  15:30 天津权健VS塞列斯

  19:35 上海上港VS清莱联

标签:亚冠;中超;天津权健;上海上港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