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超引援的集体沉默是倒退还是进步?
2018-01-24 02:00:3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奚源

  一眨眼,中超转会窗口开启已经20多天,除了恒大国安闹了一出关于奥巴梅杨的转会风波,几乎没有一家俱乐部在引援特别是外援的引进上有所行动,“偃旗息鼓”成为了中超冬窗的代名词。难道俱乐部今年都忌惮于引援调节费的政策,不敢引援了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其实关注俱乐部备战的球迷早就发现,不少新援早已经与球队汇合进行冬训,甚至都在打热身赛了,但谁也不想在这个“谈调节费色变”的节骨眼上做出头鸟。大家都在互相观望,或者说,都在思考如何应对。在奥巴梅杨转会风波之后,足协方面的态度已经非常明确——别想钻政策的空子,为此还特别发布了俱乐部“引援抬价”的声明。所以今年的中超引援,不仅考验着俱乐部在经营和运作上的水平,更考验着足协在管理方式上的手腕。

  有人说,一个正常发展的职业联赛,引援是球队增强实力非常重要的一环。足协对此设置调节费,是对市场行为的不尊重,也是用另一个方式去逼迫俱乐部动歪脑筋。对此笔者难以认同。对于这个政策的合理性已经无需探讨,既然所有俱乐部都已经签字认可,愿意继续参加这个游戏,那遵守游戏规则就是基本条件。还记得前段时间中甲升班马梅县铁汉签下了自由身的穆里奇和阿洛伊西奥吗?这就是一个很典型的合乎政策规则的引援案例,也能说明,中国职业联赛的俱乐部是在学习,在进步。

  当然,也不排除有俱乐部会利用这一点,通过为球员买断合同获得自由身的方式,来达到规避调节费的目的。远的不说,此前内马尔从巴萨转会巴黎用的就是这一招。为什么没有受到有财政公平法案的欧足联的处罚,也正是因为巴黎在处理转会过程中的一切细节都符合现有的规定。没有处罚的依据,也就构不成处罚的条件,而这些,都是俱乐部在经营运作过程中所学习到的。而这样的趋势,只会有利于俱乐部的良心经营,使之更健康地运作下去。

  前不久,中国足协专门举行了“规范职业管理促进俱乐部财务健康和职业俱乐部财务风险防范研讨会”,严格要求各俱乐部必须建立健康财务制度。设置调节费,只是这项工作的起步,如果俱乐部能够用正确的观念去对待和遵守,对整个职业联赛的发展只会有益无害。

标签:足协;政策;外援;转会;中超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