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虽然已经难现当年神勇 ​
40岁的马布里还是给稠州年轻人好好上了一课
2018-01-19 00:14:5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曹林波

  浙江在线1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昨晚,CBA常规赛第二十八轮拉开战幕,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北京北控男篮。由于阿巴斯停赛,北控男篮只能以双外援的阵容与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对抗,最终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在主场以107:90力克对手,在积分榜上上升到第七位。

  记者还记得,马布里在2009-2010赛季第一次来到杭州的客场打球时,球场座无虚席,全都是来看他打球的球迷。当时他的一个胯下运球都能够引起全场欢呼。如今,这种场面是很难再现了,本次马布里随着北京北控男篮做客滨江体育馆,体育馆的上座率并没有因为他的到来而上升多少。不过在看台上,还是时不时能够听到球迷高喊“马布里加油!北控加油!”的声音,此前虽然也曾有客队球迷组队来现场加油,但是单为一个客队球员而来,马布里还是能够独享这个待遇。

  40岁的马布里,已经很难有当年那种让人眼花缭乱的街球动作和三分线外神准的表现,这个赛季,他的场均得分14.2分,5.2个助攻,3.7个篮板球,这对于一个外援来说可不算是很好的数据。在昨晚对浙江稠州银行男篮的比赛中,他出场38.42分钟,拿到18分,8个助攻,得分和队内中锋王征一样多,也只能算是中规中矩。但是他在球队的作用却是不容忽视的,球队在最关键的第四节单外援时段,依然需要他来领导球队的进攻。

  由于阿巴斯违体犯规累计四次被追加停赛一场,导致球队的篮板球完全没有竞争力,全场比赛北控只抢下36个篮板,比浙江稠州银行男篮的58个篮板差了22个,这也是北控最终输给浙江稠州银行男篮的最重要原因。

  其实马布里在场上对于浙江稠州银行男篮来说也是一件好事,本赛季稠州银行男篮将防守对方球队小外援的任务,交给了1997年出生的陆文博和1999年出生的程帅澎,这两个小球员在马布里开始NBA职业生涯的时候甚至都还没有出生,这场比赛却一直和这位传奇老将直接对位,结果陆文博六犯离场,程帅澎也拿到了5次犯规,算是好好交了一笔学费。

  赛后,浙江稠州银行男篮主帅刘维伟觉得这挺好的,“对位马布里,能让他们在信心上得到提升,也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我觉得我们的年轻球员和马布里的差距还是非常大的。马布里非常优秀,这两位年轻球员能够在马布里身上学到点东西,这是最关键的。”

标签:男篮;马布里;北控;稠州银行男篮;外援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