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投票乱象几时休
2018-01-12 11:52:1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二龙

  在CBA全明星阵容出炉后,关于票选的争论就没有停歇过。虽然易建联、郭艾伦、丁彦雨航等球星悉数入围,但由于乱象丛生,此次票选从一开始便引发了疯狂吐槽。例如,“外援丁”险些无缘首发,在最后时刻才搭上“末班车”,而在新赛季没有上过场的球员却名列前茅。

  如果说CBA全明星首发阵容没有出现以往熟悉的外援是意料之外的话,那么这些拿着鸡肋的数据刷着虚高选票的球员则更让人啼笑皆非。在这里就不得不提八一“公子哥”阿尔斯兰,去年年底,他一度占据了南区后卫票王的位置。八一队在联赛排名垫底,阿尔斯兰本人的表现也十分一般。不只是阿尔斯兰,青岛队前锋张昊以及深圳队前锋李想也曾一度在榜单中排名所打位置的前5,这两名队员可以说既无名气也没实力,张昊在新赛季只打了一场球,出场2分钟,李想甚至连球队12人大名单都没有进过。

  好在,最后的10人名单还算正常。但有细心的网友发现,名单很有可能是后台刷票产生的,而这也再一次引发了球迷的不满。既然让大家投票选择首发阵容,就什么结果都不要怕,一方面说是让球迷选,最后又自己做手脚,毫无诚信可言。

  那么,我们怎么才能尽量改变这个现象呢?至少,能不能在满足球迷的主观性的同时,也保证那些确实打得好的球员和球队有更多机会参与全明星赛呢?

  或许,对于尚且年轻的CBA来说,大洋彼岸的NBA就是一个不错的“取经”对象。

  因为意识到完全由球迷决定的票选方式存在诸多弊病,从上个赛季开始,联盟修改了规则,全明星首发由球迷(50%)、媒体(25%)和球员(25%)联合投票选出,这样就显得客观和平衡不少。

  事实上,相比球迷来说,让更加客观公正的球员与媒体一起参与选择,最后的结果也更让人信服。另外,CBA不妨想方设法平衡一下地域差异,卫冕冠军新疆在选票初期无一人入选的尴尬,京、辽、粤长期的三足鼎力,改变太过集聚的票选现象,这样就能在更大程度上,让投票参与度和公正性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


标签:CBA;球迷;外援;首发阵容;明星阵容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