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不搞外援军备竞赛!恒大树中超新标杆
2018-01-12 02:17:04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月11日讯 中超各队均在忙冬训,但国内足坛热闹依旧,最近几天围绕德甲球员奥巴梅杨转会中超的新闻沸沸扬扬。为此,中超七连冠得主广州恒大在48小时内连发两则官方《公告》。

  1月9日,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发表《公告》指出:

  近日,有关我俱乐部“以严重超出中国足协设置的引援调节费标准的费用,引进正在参加德国足球甲级联赛的球员”的报道,纯属子虚乌有。相关德国足球甲级俱乐部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已予以明确否认。

  我俱乐部将一如既往地严格按照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办理球员转会,并对进行相关失实报道的媒体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10日晚,恒大淘宝俱乐部再发布一则全新的《公告》。全文如下:

  近年来,随着中国足球改革不断深入,国内联赛水平不断提高,球市日益火爆。从2017年开始,我俱乐部明确外援引进要与中国足球水平相匹配的原则,坚决不花高价到国外引进外援,坚决不搞外援的引援竞赛,把工作重心转向青少年球员培养。

  我俱乐部将继续坚定实施从恒大足校到俱乐部的青训“一条龙”模式,到2020年逐步实现“全华班”的目标,为中国足球稳定、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同一家俱乐部在48小时内接连发布两则官方《公告》,很少见;两份《公告》内容都与引援有关,更为罕见。仔细琢磨,两份《公告》侧重点各有不同。第一份着重澄清不实传闻,第二份在于表明态度。由表到里,从现象到实质,恒大淘宝俱乐部两份《公告》很有讲究,透露了中超七连冠球队今年引援新动向:不搞外援的军备竞赛!

  广州恒大队最近八年已经在亚冠、中超、超级杯、足协杯、中甲等重要赛事,囊括了15项冠军,在国内及亚洲足坛俨然已是业界公认的豪门球队。多年来,该队的引援质量和模式,一直被业界和球迷重点关注。此次在引外援态度上,恒大淘宝怎么会有如此大的转变?

  事实上,恒大淘宝在外援引进方面的态度转变有迹可循。

  首先,从2016年夏季转会至2017年整个赛季,恒大淘宝就没有花大钱引进过外援。功勋外援穆里奇2017年下半段是以自由身回归,恒大没花一分钱转会费。

  其次,2017年3月全国政协记者会上,恒大老板许家印明确表达了对恒大足球未来发展方向的看法。许家印表示:“这几年,中国足球越来越火,已经是亚洲最火爆的球市,联赛水平也提高了许多。但是我认为,中超联赛引进外援要跟中国足球的水平相匹配,俱乐部不能搞外援的引援竞赛,要把投资重心转向青少年培养,中国足球才能长远发展。”

  还有,许家印在2010年建队之初就曾提及“全华班”的概念,在2017年恒大赛季中期总结会和年底卡纳瓦罗上任的新闻发布会上,许家印先后明晰了“全华班”的目标和实现设想、步骤。

  查到这些新闻记载,就不难看出恒大淘宝在外援引进态度方面大转变的真实原因:许家印早已定立“全华班”目标,那势必会加大国内年轻球员的培养力度,逐步减少引进外援的投入。

  在这里,必须提及一个重要的现实背景:中国足协在2017年赛季就已明确表态,为规范国内外球员转会行为,引导俱乐部减少非理性投资,中国足协将于2018年继续实行引援调节费制度。中国足协用心良苦,旨在遏制近两年来不少俱乐部在内外援引进方面无规无序、盲目攀比,直接导致球员身价虚高的现象,规范中超俱乐部的职业化建设。

  作为中超七连冠霸主,广州恒大淘宝公开表态:不搞外援军备竞赛,在“顾全大局”方面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作为目前亚洲最成功、最具影响力的俱乐部,也是中国足球目前为数不多的国际名片,广州恒大淘宝力撑中国足协,向国际足坛传播了中国足球改革正能量。

  恐怕,这才是广州恒大淘宝48小时内连发两则官方《公告》的真正“动机”。

标签:外援;中国足球;中国足协;转会;许家印;广州恒大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