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足协新周期中层周五上任 孙雯肇俊哲“上位”
2018-01-12 01:44:49 来源:体坛报

  改革,让中国足球发展驶入快车道。中国足协的机构改革以及武汉会议抛出清晰的发展策略,将让中国足球驶入发展的高速路。机构改革不仅仅是设立“27+3”个部门,更为重要的是让业务精英集体就位。在原有中层的基础上,足协新提拔了15名左右业务中层,最大限度激发了内部活力。

  中国足协将通过机制与人员调整保障协会的活力,体现和发挥协会的“龙头”作用,确保中国足球进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周五,“27+3”个部门的负责人将正式公布,他们将在全新的业务网络内,为中国足球各个领域的发展而殚精竭虑。

  本次调整部门后的中层竞聘,充分调动了中国足协员工的积极性,共有65名符合条件者报名参加竞聘。在最终进行公示的39名拟任人选名单中,中共党员占72%,35岁以下的年轻员工占26%,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员工占67%,其中博士学历的8人,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的5人,具有足球专业资质的员工有24人。中国足协的人才队伍正朝着专业化、高学历、国际化的方向发展,管理岗位群体的年轻化也将促使中国足协焕发新的活力。

  此次机构改革后的中层竞聘,给了年轻业务骨干的机会。一批有思想、懂业务、有活力、敢担当的相对年轻的员工,在此次中层竞聘中上位。新提拔的中层干部至少有15位,仔细分析之后,他们都是某个领域的专业人士,都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具备丰厚的业务知识。这样的改变和这样的改革,让中国足协的中层年龄结构更加合理,也让更多的人看到希望,在工作中倾注更多的心血和热情。

  除本次竞聘人员外,裁判办主任刘虎等不满一个聘期者、国管部特聘专家林乐丰、男足青训部特聘专家李树斌等,未来将继续以特邀专家的身份在相关部门、机构担任总监、专家顾问等职,继续在相关专业领域发挥重要作用。近日,中国足协还将加快相关专业人才的考察和引进工作,诸如孙雯、肇俊哲等为人熟知的足球界专业人士也有望加盟,让专家团队充实到中国足协的业务管理中。

  孙雯可能会担任中国女足技术总监,肇俊哲有望担任东北大区的技术总监,目前相关程序正在进行之中。

  职业化24年来,中国足协的改革其实从来没有停止过。从改革的过程看,都没有让中国足协这个最高管理机构得到彻底的革新。要么是换汤不换药,要么是新瓶装旧酒,所以中国足球的各个体系都没有真正建立起来。最近三年来,中国足协和中国足球开始大刀阔斧的改革,在很多方面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

标签:中国足协;中国足球;竞聘;机构改革;技术总监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