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乙屡换队名,背后艰辛与谁说?
2018-01-10 01:29:3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中乙新军延边北国要换名字了。吉林珍本堂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将作为赞助商注资俱乐部,球队名称也将融入赞助商名字,并对球队队徽进行了修改。

  名称一改再改,让俱乐部的文化传承很难得到延续。因为球队主体的不断变更,会将原有的球迷群体不断更迭,很难将老球迷维持下来。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22年的历史上,很难有一支球队能够做到在名字上从一而终。相反改名次数在10次以上的,竟有4支之多。这频繁地改名,消耗、破坏的是俱乐部其本身的情感品牌,是对球迷情感的一种变相摧残。

  但这其中,俱乐部本身也是有苦难言:迫于经营能力有限,离不开衣食父母的“企业冠名”。以欧洲联赛为参照系,球队围绕赛事的门票销售、电视传播与市场开发的经济收益,甚至达不到俱乐部投入的一半。即便场场爆满,俱乐部的收支间仍存在巨大差距。

  像权健、上港这样用巨额资本在短期内堆砌中超新贵提升球队水平的做法,对于其他大多数球队来说,不过是望而兴叹的富人游戏。与历史悠久、体系成熟的国外联赛相比,中国足球的职业化道路起步晚,在大环境已经进入到商业化时代的背景下,俱乐部想要发展必须依托于资本扶持。在球队难以维持正常运营的基础上,冠名权的售卖就是一个重要的资金来源,因此经常可以看到一些球队不断改名。正是因为这样特殊的环境,让足球职业化的发展举步维艰,在矛盾与妥协中,阻碍了足球的整体进步。

  延边北国更换俱乐部名称的举动虽然无奈,但也尽显球队扎根本土的决心。在延边,对足球有着纯粹的热爱与信仰,他们需要让每一位球员都尽可能地多接触足球。让那些足球土壤贫瘠的地方,也能开出自己家乡的俱乐部。 

标签:俱乐部;延边;赞助商;足球;中国足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