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事预报  
欧亚绿茵豪门一齐亮相 多场强强对话精彩可期
2018-03-05 06:55:3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随着中国联赛开幕,4支征战亚冠的队伍进入了多线作战的节奏。周中的亚冠赛场,“中韩对决”成为主题,中韩8支球队捉对厮杀,各具看点。上周末在中超揭幕战中8:0狂屠踌躇满志的升班马大连一方,上海上港正保持着连胜连捷的高光状态,本轮亚冠将在主场迎战实力不俗的韩国球队蔚山现代。作为中超4队中唯一亚冠两连胜的队伍,上港很有可能率先掌握小组出线的主动权。

  联赛中打进3球、奉献两次助攻的上港中场核心奥斯卡,是让蔚山现代闻风丧胆的王牌杀手,其在进攻端能力全面,梳理中场、组织攻势、完成致命一击无所不能,更能有效落实主帅佩雷斯以攻代守的战术思想。众所周知,上港在防守端短板不少,胜负的关键在于能否掌握主攻权,扬长避短,让对方无法近身攻击他们相对较弱的后防线。而奥斯卡的存在,最大程度地让上港能放开手脚全攻全守,再加上同样在联赛中连进3球的武磊,以及力量碾压对手的胡尔克,上港多点开花,除了能够持续打击对手侧翼软肋,还可以在第一时间展开前场逼抢,咄咄逼人的高位压迫,源源不断地输送致命传球,让对方疲于奔命,更别说腾出手脚反攻。

  反观蔚山现代,作为一支韩国务实型球队,强硬度不算最好,技术也不够细腻,可谓高不成低不就。好在相对均衡的实力,让他们不至于状态大起大落。而上港只要立足自身,不犯低级错误,利用好主场优势,拿下比赛不成问题。

  再说广州恒大,中超联赛经历一场4∶5遗憾输给富力的同城德比,不仅消耗不少体力,更在自信心上受到严重打击。虽然状态不错的阿兰连进3球,但与同样上演帽子戏法的富力扎哈维相形见绌。在亚冠将面对实力并不出众的济州联队,恒大必须用一场漂亮的胜利祭旗,一扫颓势——毕竟他们除了中国超级杯拿下冠军之外,亚冠两连平,联赛首轮受挫,都预示着实力下滑。新赛季要想保持中超霸主的地位,甚至重夺亚冠,恒大任重道远。

  而天津权健则将对阵韩国俱乐部中最难啃的骨头——全北现代,这支2016年的亚冠霸主,实力明显占优,初出茅庐的亚冠“一年级生”权健必须采用稳守反击的策略,力求不败。好在权健的防守端坚如磐石,拥有速度快、能攻能守的糜昊伦,力量出色、拼抢积极的刘奕鸣,以及韩国大将权敬源,再加上比利时中场万金油维特塞尔,权健有着限制对手进攻的能力,而且锋线尖刀帕托、孙可的存在,让对手也不敢掉以轻心。

  在欧洲赛场,本周最具看点的强强对话要属巴黎VS皇马的欧冠“二番战”。首回合主场3:1力克巴黎,皇马晋级几率大,只要先进球,拉回客场进球优势,巴黎则会陷入绝境。在西甲中状态回暖,皇马虽然离榜首巴塞罗那有着较大的差距,但大胜弱旅,让他们重新找回了王者的感觉。国王杯早早淘汰出局,并且争夺国内联赛冠军希望不大的情况下,皇马将孤注一掷,将大部分精力投入到欧冠的争夺。如果实现欧冠“三连霸”,那将是又一个足坛奇迹。

  3月6日星期二

  18:00 亚冠小组赛E组

  全北现代VS天津权健

  20:00 亚冠小组赛G组

  广州恒大VS济州联队

  3月7日星期三

  3:45 欧冠1/8决赛次回合

  巴黎圣日耳曼VS皇家马德里

  20:00 亚冠小组赛F组

  上海上港VS蔚山现代

标签:亚冠;联赛;小组;皇家马德里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