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提前保级死磕宿敌 温州民间足球联赛高潮迭起
2018-02-27 06:44:2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二龙

  在即将迎来收官阶段的第三届温州业余足球超级联赛上,去年饮恨的“黑马”泰顺鸿鑫凭借着一波突如其来的四连胜,将自己锁定在A组前三的席位,提前一轮保级成功,也算是完成了赛季初的既定目标。接下来,末轮面对宿敌平阳,他们只需打平即可杀入四强,从而达成泰顺足球的历史最佳战绩。

  以前在温州,泰顺是足球欠发达地区,去年还亲自披挂上阵的泰顺足协副会长郑浏泉介绍,泰顺足球的群众基础薄弱,外出做生意和打工的年轻人比较多,经常踢球的人不多,“4年前,我们还是在水泥地上踢球,而且踢的人很少,这两年,五人制球场增多了,夜间踢球的人也多了起来。”郑浏泉说。从去年的蓄势待发,到今年的扶摇直上,为何泰顺足球会取得如此长足的进步,郑浏泉说:“当地体育部门建起了不少球场,让爱球的人有场地可踢,与此同时,泰顺足协也为球队倾注了大量心血,队内气氛和谐,队伍凝聚力强,队员哪怕是无法上场踢球,也会到场加油助威。”

  要说泰顺足球目前能够高居A组次席的秘诀,跟核心包俊伟突出的个人能力是分不开的。前些年在南昌大学读大学时,他就是是南昌衡源俱乐部的梯队球员,技术出众。今年温超,他以10球领跑射手榜,他个人的进球数甚至已经和排名第四的苍南全队持平。不仅如此,就连本赛季泰顺队做的针对性补强,新引进的两位外援,后腰李若琨和边前卫蒋昊成,也都是包俊伟之前的队友,彼此之前的默契度自然不是多言,有了这样强悍犀利的锋线,泰顺队6轮狂轰20球的攻击力,自然也在情理之中了。

  俗话说“不是冤家不聚头”,绿茵场上也是一样,去年泰顺队没能一黑到底,就是在最后残酷的点球大战时倒在了平阳队脚下。今年联赛首次引入升降机机制,竞争更为激烈,两队依然同组,而且巧合的是迄今为止两队积分相同,泰顺仅依靠净胜球的优势暂时压平阳一头,所以说最后一轮的决战显得尤为重要,带着复仇火焰和对于最佳战绩的渴望,本周六的温州体育中心,泰顺将和老对手平阳,再来一番较量,虽然说是打平即可,但想必蓄势待发的泰顺队,不会甘心接受一场平局。

标签:足球;温州;联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