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24小时里穿越了289.61公里
浙江这群跑友从除夕跑到了大年初一
2018-02-24 06:59:1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凯

  新年的钟声敲响,在大家看着春晚,和家人一起跨年的时候,有这么一群人从除夕跑到了大年初一,他们就是温州平阳第一跑团的70位跑友。在平阳凤湖公园举办了一场“鸡犬”相闻跨年24小时接力跑活动中,他们从除夕早上10点,一直跑到了大年初一早上10点,24个小时,一共跑了289.61公里。

  “今年是我们第二次举办这个活动。”平阳第一跑团团长林岳说:“主要是12个人,每个人跑2个小时。其他跑友有时间就会过来陪跑一段,前后一共有近70人来参加。”林岳是平阳县公安局榆垟派出所的一名警察,过年放假只有三四天时间,“跑步已经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了,平时工作忙也要抽1个时间来跑跑步,放假了当然也要继续。我跑的是晚上12点-2点的时间段,正是新的一年最开始的时候。”林岳说,“我们这些人都喜欢跑步,用自己的爱好来跨年,用自己的脚步送走鸡年最后一缕光阴,迎来狗年第一缕曙光真的是最好的事情了。”

  跑友黄海滨今年45岁,是一名医生,跑的是除夕晚上8点-10点的时间段,“第二天还要上班呢。”他从2013年开始跑步,每月跑量都在200公里左右。“我1989年开始骑行、登山,喜欢各种运动都已经29年; 全马也参加了不少。24小时跨年接力对于我们这种爱跑步的人来说,能让我们做着自己喜欢的事跨年,同时也让更多的人看到了我们在运动,鼓励了更多的人能够跑起来。”

  活动结束后,有人问林岳,在除夕这样的日子选择去跑步会不会被家人埋怨,林岳说:“家人都比较支持,现场也有许多跑友带着孩子来,也有人一边跑步一边给家人朋友送祝福,我们也是过得年味十足!”

标签:跑步;家人;温州;新年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