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事预报  
除了巴萨双星连线,更有恐怖“锋群”压阵
巴西再战德国 欲雪当年1∶7之耻
2018-03-26 02:52:0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本周三的国际足联比赛日,将有一场火星撞地球的比赛上演——世界排名前两名的德国和巴西继2014年世界杯半决赛之后,再战江湖。与4年前相比,当年的世界杯东道主巴西没有了巨大的压力,虽然内马尔依旧因伤缺席,但是逐渐成熟的锋线攻击群,将给年轻的德国防线造成一定威胁。

  众所周知,巴西近年来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人才枯竭”,早已不复当年“3R时期”之勇。但自从内马尔崛起之后,又掀起一波人才的“井喷”潮。尤其是巴萨双星保利尼奥与库蒂尼奥之间的无缝连线,将俱乐部的默契配合完美融入巴西国家队的攻防体系——“暴力鸟”负责防守端,也会不时后排插上,奉献出其不意的致命一击。而“酷鸟”则专心负责进攻端的组织串联,甚至完成攻城拔寨。他们俩灵动与强悍相得益彰,恰好是如今巴西刚柔并济风格的缩影。

  除了巴萨双星连线,巴西更有恐怖“锋群”压阵,最近在切尔西炙手可热的威廉,在尤文图斯如鱼得水的道格拉斯·科斯塔,在蓝月亮曼城摧枯拉朽的热苏斯,来自巴黎、皇马的双边引擎阿尔维斯、马塞洛等球星层出不穷,后腰和后卫中更有朴实无华的中场铁闸卡塞米罗、坚如磐石的中流砥柱蒂亚戈·席尔瓦,三条线都有实力球员坐镇,巴西可谓阵容齐整,东山再起的势头呼之欲出。

  尽管巴西队员中还是没有与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媲美的顶级巨星,但毕竟其华丽程度已经彻底摆脱“平民化”的诟病,实战能力更是不可小觑——刚刚3∶0轻取2018年世界杯东道主俄罗斯,米兰达的头球和保利尼奥的一传一射,让巴西信心爆棚。

  反观德国队,虽然依旧高居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但自从拉姆等老一代球星退役,年轻阵容还没有经历真正的考验。2016年欧洲杯的失利,是德国铁军的一次重大挫败,原本想复制西班牙王朝连夺3次大赛(两次欧洲杯、1次世界杯)的伟业,结果功败垂成。除了新老交替的过渡期外,德国队还面临不少困难——他们早已是“众矢之的”,其技战术短板、阵容软肋被世界群雄研究得非常透彻,今后面对任何对手都将是苦战。4年前1∶7的耻辱历历在目,巴西誓将复仇德国,重夺足球王国的尊严。

  3月28日 星期三

  2:45 国际足联比赛日

  德国VS巴西

标签:巴西;德国;国际足联;世界排名;内马尔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