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事预报  
挖掘潜力新星,力争亚洲杯种子队资格
国足吹响集结号,“中国杯”过招欧美劲旅
2018-03-19 07:49:3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本周四,一年一度的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开战。届时,中国国家队将与远道而来的威尔士、乌拉圭、捷克等欧美劲旅过招。中国杯是国际足联A级赛事,参赛国家队可获得国际足联正式积分,因此国足主帅里皮将会征召中超、中甲联赛中状态火热的球员,派出最强阵容出战。除了搜寻人才、扩充国足兵器库,更意在磨合阵容,让球员熟悉国家队比赛的感觉,为冲击2019年亚洲杯冠军的目标积蓄力量。

  去年的首届中国杯,国足表现超出预期,获得季军的同时也让里皮拿到执教国足的首胜。尤其是战胜拥有欧洲豪强萨格勒布迪纳摩“半壁江山”的克罗地亚国家队,让国足不仅积累了经验,也增强了信心——能与世界高水平球队掰手腕且不落下风,国足在磨合技战术的同时,更夯实了心理层面的建设。

  即使是在输给欧洲杯八强冰岛的比赛中,国足也有不少亮点,当时作为里皮考察对象的国足“新血”曹赟定、胡人天、池忠国在与冰岛名将西古尔德松、琼森以及吉斯拉松等人的对抗中平分秋色,凭借优异的表现获得里皮认可,从此成为国足常客。更年轻的邓涵文、高准翼、王靖斌等小将也脱颖而出。

  因此,在争取国际足联积分的同时,挖掘新生代也是里皮中国杯的目标之一。国内联赛是国足阵容的主要参考,相比中超比赛中状态火热的孙可、肖智、韦世豪等熟面孔,打进本赛季中超第一粒“U23进球”的江苏苏宁新星黄紫昌,能否入选最终的大名单,成为球迷关注的一大看点。

  本次中国杯赛期正值国际足联的国际比赛日,这意味着各队都将十分重视这次能够获得国际积分的机会,国足将接受真刀真枪的考验。

  3个对手中,世界排名第22位的乌拉圭在俄罗斯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力压老牌劲旅阿根廷队,以南美第2名的身份进入决赛圈,队中苏亚雷斯、卡瓦尼等球员都是巴塞罗那和巴黎圣日耳曼的当家球星;世界排名第19位的威尔士国家队中一直不乏世界顶尖球员,中国球迷有望在本次中国杯的赛场见证“大圣”贝尔和“死神”拉姆塞的精彩表现;而捷克队与中国足球颇具渊源,中国球迷熟知的河南建业俱乐部的多奇卡尔正是捷克国家队队员,中超的抢眼表现让球迷们记住了他的名字。

  对于中国队来说,中国杯更具有重大意义。按照惯例,2019年亚洲杯分组抽签将以FIFA世界排名为基准,除了东道主阿联酋外,积分位列前五的球队将成为种子队。

  3月15日,FIFA更新国家队最新排名,国足上升3位,总排名第65位,亚洲排名升至第5位。因此,中国队十分重视本届中国杯,力争通过本次赛事得到亚洲杯种子队的资格。这样的积极意义也引来了球迷的关注,至少中国队可以得到真正练兵的机会,甚至还有机会提升排名。本次中国杯的决赛将在3月26日进行,不过中国队想争夺冠军,首先得过威尔士这关。

  3月22日 星期四

  19:35 中国杯足球赛

  19:35 中国VS威尔士

标签:中国杯;国际足联;威尔士;亚洲杯;中国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