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事预报  
朱婷任队长 张常宁落选
世界女排联赛宁波站本周打响
2018-05-14 09:30:54 来源:体坛报

  5月15日,世界女排联赛第一周的比赛就将打响,中国女排会在宁波迎接比利时、多米尼加和韩国3支队伍的挑战。

  日前,中国女排公布了参加世界女排联赛的21人大名单,刚刚回国的朱婷出任队长,张常宁则缺席。五四青年节当天,术后康复的张常宁曾公开亮相。不过,也许是考虑到张常宁仍处在术后恢复期,身体没有达到比赛要求,再加上缺席北仑集训,一直缺乏系统训练,主教练郎平并没有把她纳入21人大名单。

  身兼女排队长的朱婷,在力助瓦基弗银行队卫冕欧冠后,没有过多停留,于5月9日回到国内。就在很多人认为离家7个月的朱婷会回到河南老家与父母小聚时,她却放弃休息,直飞北仑与国家队汇合。

  此番北仑站的几个对手实力都较为薄弱,想必郎平不会派上全主力的阵容,在拿下比赛的同时,郎平应该会给新人更多机会,其中就包括李盈莹。这位18岁的小将本赛季在联赛中的表现堪称惊艳,此次首度代表国家队出征,锁定一个首发名额问题不大。而另一个首发不出意外将会是刘晓彤,今年女排联赛接近尾声的时候,她和李盈莹配合十分默契,帮助天津队拿下冠军。

  至于朱婷,她刚刚归队,身体尚未完全恢复,爱兵如子的郎平,让朱婷在北仑站担纲主力,3场比赛全部主打的可能性不大。考虑到朱婷身体疲劳、调整时差,以及与队友缺乏合练等多种因素,郎平有可能把朱婷放在14人之外。

  另一种可能是朱婷进入14人名单,但不会出战。作为定海神针和精神领袖,有朱婷的中国队和缺朱婷的中国队明显不一样。去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就已经充分印证了这一点,也许正是因为去年出现了“朱婷依赖症”,郎平才下决心让朱婷放弃与父母团聚,而直接与国家队汇合。朱婷进入14人名单,即便不出战也无形中给队友吃了颗定心丸,给对手带来一定的震慑。

  5月15日 星期二

  19:30女排国家联赛中国宁波站

  中国VS多米尼加

标签:联赛;世界女排大奖赛;国家队;队友;代表国家队;精神领袖;女排队长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