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事预报  
中国男篮主力回归,绝杀好戏能否再次上演?
2018-07-16 06:43:0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最近刚刚结束加拿大海外拉练的中国男篮蓝队,将在7月18日开始的中斯国际男篮对抗赛,和斯洛文尼亚男篮展开历史上的第3次对决。此前,双方在2006年的日本男篮世锦赛和2014年斯坦科维奇杯上,各占胜场难分伯仲。

  很多球迷都还记得当年那届世锦赛,中国男篮队员大放异彩——孙悦大帽安东尼,易建联内线翻江倒海,姚明场均25.3分当选了得分王并且创造了对阵梦之队21+10+3在世锦赛上的得分纪录,但最让人难以忘记的却是最后5.8秒绝杀斯洛文尼亚的王仕鹏。

  这次的对抗赛,将是中斯在球场上第3次正式会面,但自从王仕鹏退役后,蓝队还是缺少了一个能扛鼎的得分后卫。虽然吴前的3分球依旧出众,对阵NBA级别的球员他也投进7个3分,但是吴前对抗后易变形、出手没有后仰等弱点也很明显,不稳定因素很大。但好在和加拿大的海外拉练让他成长不少,心理素质方面跟身体对抗上都有明显的提升。

  此外,在赛前公布的集训名单中,周鹏、韩德君和丛明晨3名大将的回归,也给蓝队的队员增添了不少的信心。以三大主力阵容领衔的中国蓝队,战斗力也将再次提升一个档次,在进攻、回防等方面都将形成一个整体,应该可以在此次对抗赛上让人眼前一亮。

  不过12年过去了,那个曾经倒在中国队手下的球队已经成了欧洲篮坛的一支劲旅,去年夏天他们在东契奇和德拉季奇的带领下夺得了首个欧锦赛冠军,他们就是以速度快、投篮准和对抗强著称。中国男篮如果还想取得胜利,必须合理地规避开斯洛文尼亚的这些强项,减少和他们进行身体接触、加强传控。

  7月18日 星期三

  19∶30中国男篮蓝队VS斯洛文尼亚

  CCTV5

标签:斯洛文尼亚;世锦赛;对抗赛;中国男篮;拉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