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事预报  
“铿锵玫瑰”期待用胜利为成长做注脚
2018-10-08 08:59:4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今天晚上,中国女足将迎来永川女足四国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泰国女足。在此前结束的两场比赛中,中国女足分别以0∶0战平葡萄牙,2∶1战胜芬兰。此役对阵泰国,女足姑娘们很有希望以一场胜利结束本次永川四国赛的征程。

  本次参加永川四国赛的其他3支球队国际排名并不弱,葡萄牙队现在排名世界第33位,芬兰队的世界排名则是第31位,泰国队是3队中最高的,排在世界第28位。前两场比赛中,中国女足都受到不小的挑战,对阵葡萄牙的比赛久攻不下说明球队在王霜缺阵的情况下,锋线实力仍然有待检验。对阵芬兰的比赛也是通过对方的手球失误,最终点杀取胜。对阵泰国的比赛中国女足同样需要做好苦战的准备,同时这也是检验新人集训成果的一次良机。

  与葡萄牙、芬兰相比,泰国队已经是中国女足的“老熟人”了。年初的佛山四国赛上,中国女足2∶1逆转对手;之后亚洲杯两度相遇,中国女足在小组赛和三、四名决赛中先后以4∶0和3∶1取胜;在刚结束的亚运会1/4决赛中,中国女足又以5∶0大胜。本场比赛将是双方今年的第5次较量,中国女足有望取得对泰国女足的五连胜。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此次四国赛,中国女足主教练贾秀全征召了多达28名球员,依然是以亚运会阵容为班底。目前在欧洲效力的王霜和主力门将赵丽娜均不在其中。在这次集训名单中的最大看点是6名国青小将入选。此前的U20中国女足在世青赛上小组赛被尼日利亚队绝杀,遗憾没有小组出线,但其中一些小花们的表现赢得了人们的赞许声。徐欢、金坤、汪琳琳、张琳艳、陈巧珠和谢绮文6人均是第一次入选成年国家队,这6人也是U20中国女足在世青赛上表现最为突出的6人。其中,张琳艳只有17岁,而汪琳琳也不过18岁。

  2019年法国世界杯已经迫在眉睫,此次永川四国赛的主要目的也是为了让年轻运动员感受国家队的训练氛围,帮助她们快速成长,为明年的大赛做好准备。

  10月8日

  19:35中国VS泰国

标签:中国女足;泰国;比赛;葡萄牙;芬兰;对阵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